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植绿 护绿 合肥这所中学学生争做护林“代言人”

2024-03-12 10:25:5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人勤春来早,植树正当时。在今年3月12日全国第46个植树节之际,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湖畔分校八(6)班在校长室、校团委的积极倡议下,3月10日上午,由班主任康老师和两位家长带领,来到小庙镇植树基地,开展“植树添新绿,不负好时光”植树活动。学生们争做护林“代言人”。

同学们现场学习了栽培成活率的知识,深刻了解了植树造林的意义。随后在植树现场,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水浇水......各司其职、干劲十足,每一步都认真对待、尽力做好,合力栽下了一株株小树苗。同学们互相帮助,热情高涨,很快不到一小时,每个人都种下了属于自己的一颗梅花树。

植树活动中,同学们还在心愿卡上书写了与小树共成长的美好期许,大家纷纷拿着标语牌和亲手栽种的小树苗合影留念,记录下与小树苗共同成长的一瞬间,小树苗也将见证孩子们从稚嫩到青葱的美好时光。今日栽下的小树,来日必将蔚然成林。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八(6)班学习委员贾梓妍同学说:“这次植树活动,一开始我以为就是挖坑,放树,填土,浇水这几个简单的步骤,但在实际操作中感觉还是有点难度,比如判断坑的深度大小,怎样确保树苗的根系等等。我们每个人都流了汗,感觉并不轻松,说明平时的劳动还是太少了。看到自己种下的树苗,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我们每一个中学生都应该为植树尽一份力,用自己的方式去保护环境。”

三月的湖畔校园,草长莺飞,大地回春,该校将继续引领广大湖畔学子树立生态环保理念,弘扬植绿护绿,低碳环保的文明新风,共铸碧水蓝天生态美的新家园。

通讯员 康勇 本网记者 傅军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