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宣城绩溪:草莓采摘正当时,乡村振兴好“丰”景

2024-03-08 12:15: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正是草莓采摘的旺季。在安徽省绩溪县华阳镇郎家溪村生态草莓种植基地的大棚内,一垄垄草莓长势喜人,长长的草莓藤匍匐在地上,一颗颗草莓色泽鲜红、个大饱满,散发着阵阵香甜。

草莓采摘。绩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草莓种植园的主人谈宗海,是村里有名的种植能人,种出的草莓不仅个头大、水分足,还颜色鲜、味道甜,每斤最高卖到40多元。夫妇二人穿梭在大棚里,忙着采摘已经成熟的草莓,再按照大小将其进行分类,仔细打包后,送往预约的地点。“草莓园规模在5亩左右,一共10个大棚,这种的都是我精挑细选的品种,口感和品质都很好。草莓比较脆弱,对环境要求高,所以一定要建棚子,而且土壤、水分、光照、温度都要注意,想要种好草莓就一定要用心管理。”

从一开始对栽培育苗的一无所知到现在的驾轻就熟,谈宗海的致富之路越走越顺。“草莓一般在5月就要陆续下市了,我计划后续在草莓棚里套种其他果蔬,让咱们的草莓大棚实现一年两季生产,增产还增收。后续计划扩展种植规模,引进先进技术,积极发展成为种植一体化新型休闲农业。我也会学习更多的种植技术,将种植产业做大做强,争取带动当地老乡共同致富。”谈宗海夫妇二人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草莓采摘。绩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华阳镇积极引导村民参与到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因地制宜助推种植能手发展农业种植,定期组织种植大户参加相关技术培训,积极提供技术支持,为促进农民增收、振兴镇村经济发展添砖加瓦。”华阳镇副镇长唐飞表示。

产业兴则农村兴,农村兴则国家旺。下一步,华阳镇将扎根“土”,体现“特”,形成“产”,从发展产品向发展产业转变,从追求数量向追求质量转变,从发展一产向一二三产融合转变。做好“土特产”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幸福华阳描绘美好蓝图。(冯蓉)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