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精彩“十四冬” 共燃冰雪情

2024-03-01 09:23:46   来源:安徽日报

2月17日至27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举行。我省共派出53名运动员参加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冰球等共计3个大项10个分项25个小项的比赛。

本届赛事是北京冬奥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深远的全国综合性冰雪赛事,承担着提升我国冰雪运动国际竞争力、发现优秀后备人才、巩固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促进冰雪产业提质增效的任务。

记者 许昊 摄影报道

2月23日,“十四冬”单板滑雪(公开组)男子大跳台决赛中,安徽队选手杨文龙以175.60分的成绩获得亚军。

2月25日,“十四冬”花样滑冰(公开组)女单自由滑中,四川队选手金书贤在自由滑项目中获得全场最高分122.57分,以总成绩185.27分夺得冠军。

2月23日,“十四冬”冰壶(公开组)女子循环赛第四轮比赛中,前中国女子冰壶队队长王冰玉(中)领衔的四川队以5∶4战胜云南队,取得开赛首胜。

2月18日,“十四冬”短道速滑(公开组)男子1000米比赛中。

2月25日,“十四冬”花样滑冰(公开组)双人滑项目,黑龙江组合张思阳(左)/杨泳超在双人滑比赛中以174.72分获得铜牌。

2月18日,“十四冬”冰球项目男子青年组小组循环赛B组比赛中,香港队4∶0战胜天津队。图为天津队97号选手陆畅(右)在比赛中射门。

2月24日,在“十四冬”青年速滑赛青年男子A组1000米比赛中,黑龙江队选手刘斌以1分10秒90夺得金牌。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