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财经 >正文

金寨县双河市场监管所:全力护航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

2024-02-29 15:34:34   来源:财经频道

为了守护祖国的花朵,托起未来的希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双河市场监管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守护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共同监督。现场执法人员将抽检样品进行检验,通过专业的技术手段,共完成食品快速检测15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当场公布。此次检验全面检测校园食堂蔬菜、肉类等食品农药残留、毒死蜱、氟虫腈、瘦肉精等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食品样品留样,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在现场检查中,监管人员对各校食品的进购台账、食材储存状况、食品留样情况、专间的使用、食材保质期、灶具餐具等的清洁度、工作人员健康证明、操作场所的消毒清洁情况等作了详细检查。检查过程中,监管人员就发现的一些不规范或薄弱环节对校方食堂负责人进行了提醒,并强调了食材的清洁、清洗环节中注意钢丝球等的残留物、定期检查食品保质期、餐具消毒后的存放、分餐时注意饭菜保温等容易被忽略的问题,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便是守护生命的安全。为保障广大师生提供健康美味的饮食,今后,双河市场监管所还将对辖区内学校安排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促进学校食堂食品质量和安全卫生工作不断提升,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服务。(张新悦)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