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创新”汤圆成市场“新宠”

元宵节将至,合肥市场各式汤圆“争奇斗艳”
2024-02-22 09:41:35   来源:合肥晚报

“柿柿如意”汤圆销量火爆

龙头造型汤圆样子惹人喜爱

本周六将迎来元宵节,届时很多家庭都少不了甜蜜汤圆的陪伴。今年元宵节,合肥市场上的汤圆花样可不少。记者走访发现,今年各大商超不仅有传统芝麻豆沙馅汤圆,龙头外观、柿子形状等各种花式创意汤圆也格外受消费者喜爱。

创新汤圆成“新宠”“柿柿如意”受追捧

2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永辉超市(天鹅湖万达店),在汤圆销售区,满满三四个冷冻柜里陈列着五花八门的汤圆。记者看到,该超市不仅有传统的芝麻豆沙馅汤圆,其他创意汤圆也种类繁多。

“柿柿如意,年年遂心意。”在该超市的一个冷冻柜上,“柿柿如意”汤圆招牌显眼,这款黑芝麻馅汤圆一包10个,包装颜色是喜庆的柿子红,十分吸睛。汤圆更是被做成了一个个小柿子的形状,从包装上看,既漂亮又香甜。

现场,一对“90”后夫妻正在挑选“柿柿如意”汤圆。妻子陈女士表示,“我们已经吃了这款汤圆了,它的造型像个小柿子,看起来非常喜庆,但吃起来又是传统的味道,可以说既好吃又能讨个好彩头。”

该超市工作人员张女士告诉记者,最近汤圆上架以来,创意汤圆的确非常受消费者青睐,“昨天还有公司来采购,买了非常多,给每个员工发两盒做礼品。”

龙头造型惹人爱今年口味更丰富

除了“柿柿如意”汤圆,“龙年限定”汤圆也十分抢眼。记者在盒马鲜生(合肥滨湖爱琴海店)看到,店内一款“钱龙进宝”汤圆占了半个柜台,该汤圆以龙头为造型,一盒6个汤圆中还包含几个“春”字汤圆,形象十分讨喜。

“这款龙造型的汤圆自上架以来已销售了400多份,非常受消费者的喜爱。”该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创意造型的汤圆销量非常好,“柿柿如意”汤圆自上架以来已售出2000余份,传统汤圆销量较为稳定,但同创意汤圆相比显得略少。

记者在某电商平台搜索汤圆发现,以动物造型为灵感的汤圆不在少数。一款已售1万余件的汤圆,分别以龙、虎、兔、熊猫等动物为造型,消费者评价普遍较好。除了独特的造型外,今年汤圆市场口味更多样,除了传统的芝麻、红豆等馅料,还出现了龙井茶味、鲜奶味、巧克力味等创新口味。

“随着消费者口味的变化,今年汤圆口味较去年来说丰富了许多。”永辉超市(天鹅湖万达店)工作人员张女士表示,今年新推出的0添加蔗糖汤圆销量不少,越来越多消费者购买汤圆时格外注重馅料是否有益健康,“草莓、玫瑰等口味的汤圆销量也有所上升。”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王雅雯 文/摄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