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财经 >正文

凉井村开展“清洁家园迎新春 干干净净过大年”环境整治活动

2024-01-31 15:26:11   来源:财经频道

春节是我国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而干净整洁的家园是新年到来的象征。在这个喜庆的时刻,凉井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清洁家园迎新春,干干净净过大年”环境整治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升村容村貌,为广大村民营造一个舒适、整洁、美好的生活环境,让大家欢度一个干净整洁的新年。

全村总动员,共建美丽乡村

凉井村两委高度重视此次环境整治活动,积极组织全村党员干部、志愿者、村民共同参与。通过广播、宣传车、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环境整治的重要性,激发村民的爱村、护村意识。村民们纷纷拿起扫把、铁锹,参与到清洁行动中来,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全方位整治,提升村容村貌

本次活动围绕村庄环境卫生、绿化美化、公共设施等方面展开。村民们对房前屋后、道路两侧、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清扫,清理积存垃圾、杂草、杂物,确保村内环境卫生整洁。同时,对村内的绿化带进行修剪、补种,提升绿化水平。此外,还对公共设施进行了维修、更新,为村民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

培养环保意识,实现长效管理

凉井村在环境整治活动中,注重培养村民的环保意识。通过开展环保知识讲座、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宣传环保理念,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将环境整治纳入常态化管理,确保整治成果得以长期保持。在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凉井村的环境整治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村庄面貌焕然一新,过大年的氛围愈发浓厚。村民们纷纷表示,清洁家园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新年的喜庆与美好,期盼着过一个干净整洁的幸福年。

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凉井村的村容村貌,还增强了村民的环保意识,为美丽乡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新的一年里,凉井村将继续深入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努力打造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让广大村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白塔畈镇 邢祝琼)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