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皖江工学院马钢南山矿“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顺利进行

2023-12-04 16:40:46   来源:安青网

11月30日下午,皖江工学院马钢南山矿“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皖江工学院行政楼417会议室顺利举办。安徽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后林,马鞍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胡建平,马钢矿业副总经理,南山矿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杨念亮,马钢矿业南山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何军,马钢矿业宣传高级主任管理师庆辉,安徽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丁家云,党委副书记、校长吴继敏,校党委副书记孙良,校常务副校长郑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双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皖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良主持。

丁家云首先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当下学校进行高质量思政文化育人的新平台和重要阵地,马钢矿业南山矿具备充足的社会文化资源,有助于全面创新当下思政文化育人的形式,从实践层面有效提升思政文化育人效果。我们要充分利用马钢矿业南山矿的社会文化资源,发挥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思政文化育人功能优势。

郑明东与何军共同签约了皖江工学院马钢矿业南山矿“大思政课”实践教育基地。随后,王后林为该实践教学基地授牌,吴继敏和杨念亮共同接牌。

杨念亮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马钢矿业对省教育厅思政处支持、马鞍山市委党校帮助和皖江工学院的努力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认为,南山矿作为国有企业,“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建成,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增强核心功能的重要实践。选择南山矿作为安徽省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对南山矿历史贡献、高质量发展成果、文化建设成效的充分认同和肯定。南山矿将不负众望,积极配合搭建大平台,汇聚大能量。

王后林对皖江工学院、马钢矿业南山矿“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顺利签约揭牌表示祝贺。他表示,成立“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省委教育工委对皖江工学院此项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高度肯定。随后,他对项目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健全工作的体制机制,要以一流的标准、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作风,强化统筹,统筹地方教育部门和党校,把全市大中小学都要动员起来,共同建设好实践教学基地;二是要高标准开发资源。基地内涵丰富,要进一步挖掘打磨大会战精神、劳模工匠精神、党组织建设、生态文明、系统观念等思想,把文化理念和话语体系深度融合;三是要充分发挥基地的丰富资源优势,要通过这项工作落实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培育时代新人。

本次“大思政课”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授牌仪式进一步促进了“大思政课”的建设,充分利用当地教育资源,为学生们提供了更优质、更丰富的学习平台。

(刘双 鲍鑫雨 朱娟)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