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合肥轨道2、3号线延长线 顺利完成“满图”试运行

2023-11-15 16:16:17   来源:市场星报

 11月14日,记者从合肥轨道集团获悉,日前,轨道2号线东延线及3号线南延线顺利完成20天“满图”试运行,标志着两条新线向年底开通初期运营的目标迈进了关键一步,目前2、3号线延长线各项收尾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所谓试运行跑图,是指在线路开通正式运营前,车辆按照列车运行图计划,开展地铁系统设备模拟运作的不载客运行。运行期间,列车将按规定时间开闭车门,车站客运人员按规定要求做好接发列车工作,以此全面检验新线运行状态,这也是正式运营前安全评估的重要依据。

“此次20天‘满图’试运行各项运营指标均远高于国家规范要求并达到历史最优值,其中车辆、供电等多项运营关键指标实现“零故障”运行,列车运行图兑现率也达100%。”合肥轨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相较以往模式,本次的联调联试工作也开创了合肥轨道交通历史先河,在充分了解各类设施设备运行特点并结合自身丰富的运营组织经验,合肥轨道对试运行的节点把控、质量管理及问题整改掌握了完全的主动权,高效指挥现场设施设备的调试磨合。

此前,2、3号线延长线启动了为期三个月的空载试运行,即不载客模拟运营,这是合肥轨道交通第三期规划最先试运行的线路。

据介绍,2号线东延线线路全长14.5公里,设11站11区间,连接既有2号线三十埠站,延伸至肥东县主城区。3号线南延线线路全长11.3公里,设7站8区间,连接既有3号线幸福坝站,延伸至肥西县主城区。作为合肥轨道交通首次通往县域的线网,2、3号线延长线开通后合肥市地铁网络将更加完善,进一步加强了合肥中心城区与县域之间的联系,届时合肥将正式迈入“市县一体化”新时代。实习生 凌文婷 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