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皖江工学院举行“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志愿者讲解员暨青年讲师团成员聘任仪式

2023-11-08 13:00:55   来源:安青网

11月1日,皖江工学院“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志愿者讲解员暨青年讲师团成员聘任仪式在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孙良,校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尚贤燕,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双,郑蒲港校区管委会学工办主任、直属支部书记王思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受聘学生参加此次仪式,会议由刘双主持。

仪式上,尚贤燕代表校团委致辞。她表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随后她提出三点希望,希望两团的成员要以高度的使命感,严肃认真地理解宣讲工作,发挥学生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其次要以求是的责任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践行马克思主义;要创新宣讲形式,并细化弄清讲什么,谁来讲,怎么讲,谁来听,效果怎么样这五个方面的问题。

刘双宣读了志愿讲解员暨青年讲师团聘任办法及管理制度。《办法》和《制度》明确指出,志愿讲解员和青年讲师团由大一德法课课程组教师选拔,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据条件面试考核,择优录取,确保每个专业录取一名同学。此次聘任仪式对聘任的人员工作职责、校风引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践行标准等做了详细要求,并制定了考核制度。

随后,王思奇宣读了聘任决定。活动现场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志愿者讲解员暨青年讲师团74名成员颁发了聘书和工作证。

石鑫宇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以讲述了自己从战战兢兢背诵讲稿,到熟练讲述皖工校史以及皖工精神的成长历程。他认为,作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志愿讲解员,让知识反复出现在脑海中,最终内化为自己的思维和行为方式,并逐渐转变成信仰和价值判断。

孙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做好事,首先要做好人,思政课程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是育人的主渠道,通过实践教学,实现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融合。其次,他强调,要处理好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关系,专业课的学习、思政课的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究及实践讲解互相不产生冲突,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在工作中提升自己,在生活中践行马克思主义的新理论,确保实现自己的成长梦想。最后,他叮嘱,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履行讲解员和青年讲师团成员的职责和使命,进一步提升宣讲水平和能力,在提升自我的同时服务社会,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汪军瑶 王飞)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