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尚 >正文

秀色可餐“美拉德” 开启秋日氛围美

2023-10-16 10:17:01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不管年龄多大,我们都要善于从流行中找“看点”,焕新自己。某种意义上说,“美拉德”不是穿搭,它更像一种饱满成熟的精神状态。一个人若是能巧妙地从生活喜好中塑造穿衣风格,那是一件高级又美妙的事情。其实,那些穿得漂亮、活得潇洒自在的女人都有一个共同点——爱美,爱生活。

  ■ 木易

  流行就像一阵龙卷风,进入金秋时节,我们都被“美拉德风”霸屏了。初遇这几个字,我联想到《卡桑德拉大桥》里索菲亚·罗兰的样子,还有就是电台里的那句广告词——“古典也流行”。

    秋天是一个收获与沉淀的季节,每年的秋冬流行趋势也少不了与落叶、树枝、泥土等自然元素相呼应的棕色。前不久,权威色彩机构Pantone发布了2023下半年的5个流行色,其中包含了“热软糖棕”和“母鹿咖”。这意味着今年秋冬季棕色将席卷时尚圈,而这种流行有一个让人忍不住想去探寻的名字——“美拉德穿搭”。

    金秋刮起“美味”棕色风潮

    “美拉德”来源于一个我们都很熟悉的现象——美拉德反应(Maillard Reaction)。它原本是指食物从生到熟过程中所产生的化学反应,就像牛排、面包这类烤制食物,它们在加热过程中变成棕褐色并具有独特的香气,增添了色泽和风味。“美拉德穿搭”就是以棕褐色为主色调,再将不同单品和配色叠加在一起,通过服饰营造出一种温暖、舒适、高级的氛围。

    秋冬季节的穿衣不仅要有“温度”,也得有“风度”。“美拉德穿搭”携带着复古风,不仅能够给人一种温暖、复古的感觉,还能够展现成熟饱满的个性特质。但如果你以为“美拉德穿搭”就是把棕色往身上套,那就错了。对于普通人来说,棕色并不是很好驾驭的颜色,所以“美拉德穿搭”要特别注重搭配比例。这就像牛排不好烤,掌握“火候”是大学问。

    “美拉德穿搭”百分比公式

    100%棕色。全身棕色搭配是一种比较高级和复古的穿搭风格,它的关键在于选择不同的棕色调和质感,以及控制好色彩的比例和层次。

    棕色有很多种,比如驼色、咖啡色、焦糖色、杏色、米色等,就像牛排有三、五、七分熟的区别,它们有不同的饱和度和明度,也有不同的冷暖质感。

    皮肤不是很白皙的女性,可以尝试“三分熟”的美拉德穿搭,浅色系在人群中不仅醒目,也可以穿出自己的个性,连休闲风格都能很好地驾驭。

    “五分熟”和“七分熟”的棕色会给人温暖和沉稳的感觉,非常适合皮肤白皙的女性,因此很多咖啡、焦糖色调的长款大衣、西装外套以及针织套装就成了时髦人士的秋冬挚爱,可以展现知性女子独一无二的优雅与松弛感。

    当然,你也可以尝试混搭不同的棕色,形成一种对比或渐变效果。例如驼色和咖啡色的深浅对比,又或者是杏色和米色的温暖渐变,这样的搭配就像开盲盒,时不时就会有惊喜。

    75%棕色+黑白灰。把棕色作为主色调,黑白灰作为辅助色。这样可以让你的秋冬穿搭更加温暖和稳重,搭得好才不会显得过于单调。

    棕色+白色是万能的百搭公式,服装的版型设计不需要花哨,简单的线条、轻盈的廓形,只需白色的稍加点缀,就算是随意地叠穿也能将耐看的基本款营造出点到即止的氛围感。

    50%棕色+亮色。更为高阶的搭配就是棕色与亮色,但不要下意识觉得亮色会“喧宾夺主”,只要掌握好比例,也能创造与众不同的视觉效果。

    这些配色让你的“美拉德风”更出彩

    色彩是穿搭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不同场合、不同场景甚至不同季节都可以用色彩来表达。“最适合你的颜色,才是世界上最美的颜色。”香奈儿说。但是有时候我们不知道哪些颜色适合自己,就像笔者本人,因为肤色较深,一直回避棕色,但是后来发现,只要巧搭配,一样能出彩。比如看了时尚博主的搭配推荐,就翻箱倒柜找出了几件单品,淡蓝色衬衫、紫罗兰色短袖,将它们搭配棕色棉麻长裤,就有了属于自己的“美拉德风”。就连多年前买的棕色双肩背包也被从箱子底下翻出来了。

    研究了时尚博主的“美拉德”搭配,笔者发现这几种搭配非常出彩。

    棕色+橘色。它们的适配度很高,就像秋日午后的暖阳,处处洋溢着温馨浪漫。如果不敢尝试大面积的色彩对比,小面积的橘红色点缀也会很好看,比如墨镜、包包、鞋子、袜子都能点亮整套装束。

    棕色+蓝色。棕色本身是比较复古沉稳的颜色,和清新的蓝色搭配在一起更加青春有活力,就算是大面积搭配在一起也不会觉得夸张。与亮蓝色搭配比较摩登时髦,与浅蓝色搭配则更优雅知性。棕色+蓝色更日常的穿搭就是下身配一条牛仔裤,知性休闲随意切换,把握松弛的同时也不失利落。

    棕色+绿色。没想到棕色和绿色搭配在一起也这么和谐,就像树枝与树叶一样,自然舒服的氛围,秋冬这么穿非常高级有质感。

    棕色+紫色。紫色是棕色的对比色,它们可以形成一种神秘和奢华的搭配,让穿搭更加有气质和魅力。可以选择紫罗兰、暗紫等带有些许暖色调的紫色,与棕色形成一种温暖和浪漫的感觉。

    其实,不管年龄多大,我们都要善于从流行中找“看点”,焕新自己。某种意义上说,“美拉德”不是穿搭,它更像一种饱满成熟的精神状态。

    在追求时尚的路上,我们总说要“穿得漂亮”,但从穿衣追溯到生活里,你会发现:人们的穿着总会受生活中的点滴影响,一个人若是能巧妙地从生活喜好中塑造穿衣风格,那是一件高级又美妙的事情。其实,那些穿得漂亮、活得潇洒自在的女人都有一个共同点——爱美,爱生活。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