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科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2023-07-21 16:57:44   来源:安青网

7月20日下午,安徽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时伟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孝义出席会议并领学相关内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讲话,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韩俊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主题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安徽农业大学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围绕“聚焦协同创新,推进学校有组织科研”“践行新的文化使命,加强学校文化建设”两个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

时伟在总结学习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近日出版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概论》,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加强学校网络安全与阵地管理;要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强化网络阵地管控;要夯实工作,及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小事身边事,防患于未然;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提高网络综合治理效能,形成良好网络生态,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时伟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入思考教师职业的使命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紧抓新时代发展机遇,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工作;要开展有组织科研,强化平台、团队建设,统筹科研平台管理,深化评价机制改革,为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时伟强调,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切实抓好教师文化、学生文化及管理文化;要强化教师文化引领,配齐建强教师队伍,夯实教学基本功,弘扬爱岗敬业精神,滋养教师情怀;要培育教学名师、优秀教师、品牌教师,加强宣传报道,树师德师风典型,打造安科品牌。

时伟强调,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着力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要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着重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下功夫,围绕更名大学、审核评估、硕士点增列等重点任务拟定专项工作方案,系统推进,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切实提升学校办学整体水平。

(姚文均 特约通讯员:张威)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