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动漫 >正文

分享是一门成长必修课:BBC Kids少儿动画《布鲁伊》传递分享之乐

2023-07-20 14:50:15   来源:动漫频道

与动画片中活泼可爱的角色一同享受创意无限的情节和趣味欢乐的游戏,是孩子们快乐童年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由BBC Studios和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委托澳大利亚卢多工作室打造的优质动画片《布鲁伊》,通过展现小主人公布鲁伊一家的生活趣事与游戏日常,为孩子们带来了愉快的观看体验,也在潜移默化中传递着分享的意义。

言传身教 探寻分享的真谛

在观看《布鲁伊》时,大小观众们能感受到,有关成长的道理蕴藏在温馨甜蜜又充满乐趣的亲子互动中。一次外出游玩时,爸爸班底特给布鲁伊和宾果分别买了草莓味和芒果味的冰淇淋,姐妹俩都想尝尝对方的冰淇淋,却又害怕对方舔的冰激淋比自己多。经过一番讨论后,布鲁伊和宾果约定,两人同时舔冰淇淋,并且伸出舌头的长度必须一样。即使是这样,两姐妹仍然害怕对方舔到更多,在烈日下展开了一场保卫冰淇凌的“拉锯战”。

烈日炎炎,布鲁伊和宾果还没能舔到对方的冰淇淋,两个冰淇淋球就已经全部融化了。伤心的她们找到爸爸诉苦,爸爸则将自己的巧克力味冰淇淋大方地分享给女儿们,还安慰她们“学到了宝贵的生活经验”。看着手中爸爸的冰淇淋,两个女儿体会到了分享的意义,在谦让中一同品尝了美味的甜点。

爸爸班底特通过言传身教的育儿方式,引导女儿们探寻分享的真谛,让孩子们能通过轻松的亲子互动学到宝贵的成长经验。父母作为孩子成长过程中模仿的对象,可以充分发挥言传身教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主动分享,成为孩子的榜样。

举一反三 领悟分享的魅力

除了有家长言传身教引导宝宝们学会分享之外,动画片《布鲁伊》中还有一些“淘气”的故事,让小观众们能从另一视角举一反三,深刻体会分享的重要意义。

布鲁伊和宾果在与条纹叔叔家的两个堂妹打“视频电话”时,一起玩起了画画游戏。堂妹玛芬一直霸占着平板电脑,想要画完自己的“牛仔帽”,全然不顾一直在旁边等着玩游戏的妹妹萨克斯。尽管条纹叔叔多次提醒玛芬与妹妹分享游戏机会,但玛芬“屡教不改”,还“偷走”了条纹叔叔的手机继续画画,最后条纹叔叔和翠克西婶婶合力抓住了玛芬。通过这场小闹剧,《布鲁伊》引导小观众们独占是不正确的行为,与朋友交往时应该学会分享。

汇集优质内容 BBC Kids少儿传递分享之乐

作为BBC Studios旗下儿童节目内容品牌BBC Kids少儿的旗舰IP,动画片《布鲁伊》自2018年首播以来,便在全球范围内收获了无数忠实粉丝,赢得了包括“艾美奖”、“澳大利亚影视艺术学院奖”和“儿童银幕奖”在内的多项国际知名奖项的认可。这部动画片以学龄前儿童的真实生活为创作灵感,完美地契合学龄前儿童的理解能力和发展需求,陪伴小朋友们在欢乐游戏与亲子互动中健康成长,提升宝宝的社交能力与沟通能力。

除《布鲁伊》外,BBC Kids少儿还囊括了一系列制作精良的作品,面向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传递分享之乐。面向0-6岁儿童,家长可以为孩子选择《呼叫超级土豆》、《嗨!道奇》、《莎拉与乖乖鸭》、《开口说英语》和《全球探险冲冲冲》等优质动画片,或是《安迪的野外冒险》、《安迪的恐龙冒险》等真人秀科普剧集。例如,在《莎拉与乖乖鸭》中,在寒冷的冬天,乖乖鸭冻得瑟瑟发抖,围巾婆婆主动分享了自己手工编织的衣物,为乖乖鸭御寒保暖,小观众们可以从该动画片中领悟分享能带给别人温暖。

此外,家长还可以为6-12岁儿童选择适合和全家人一起观看的纪实类纪录片,如《蓝色星球》、《完美星球》、《地球脉动》、《绿色星球》、《王朝》等,拓展孩子的眼界,学会心怀敬畏与大自然中的种种生物共同分享地球家园。以上节目均可在各大视频平台观看,家长们还可以关注“BBC Kids少儿”和“Bluey布鲁伊”官方社交媒体账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