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娱乐 >正文

甜啦啦龙湖音乐节落幕,新式茶饮的潮流趋势如何从借势到造势?

2023-07-11 11:25:53   来源:娱乐频道

7月2日,在汪苏泷和数万观众的合唱声中,为期3天的甜啦啦龙湖音乐节盛大落幕。

本次音乐节由蚌埠市委宣传部、蚌埠市文体旅局、蚌埠文旅投集团指导,蚌埠文旅传媒有限公司主办,蚌埠甜啦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音乐节自6月30日到7月2日,共计3天,地点位于国家4A级景区龙子湖畔,汪苏泷、汪东城、陈立农、南拳妈妈等20余组歌手及乐队登台献艺,累计吸引来自全国的观众超60,000人次。

挖掘潮流趋势 唤醒品牌活力

近年来,甜啦啦在营销上持续契合Z世代喜好。Z世代是未来茶饮消费的主流人群,相较于其他年龄群体,在餐饮、娱乐等享乐型消费上具有更大的潜力,他们的消费呈现出新鲜时尚、追求个性的趋势。品牌把握年轻脉搏,持续提供新鲜感与话题度,更容易取得Z世代的好感。

今年4月电视剧《长月烬明》带火了蚌埠,甜啦啦五一期间推出一系列营销动作,助力旅游热潮,宣传当地文化,五一小长假全国门店总销量超过1500万杯。紧接着520网络情人节期间,红蓝CP系列产品话题度拉满,又收获了一批颜值粉......从产品到品牌,甜啦啦持续为消费者带来时尚、新奇、有趣的体验。

“借势”作为品牌营销的常规操作,不足以满足高速发展的甜啦啦。甜啦啦打开思路,不仅创新借势,更主动造势,此次通过打造音乐节,让自己变为潮流趋势,将品牌影响力扩展到文娱领域。

“今年4月,蚌埠因热播剧《长月烬明》爆火出圈。此次音乐节,让天南地北的乐迷奔向蚌埠,再次燃起蚌埠的热度与人气。”甜啦啦副总经理张海在接受蚌埠电视台新闻联播采访时表示。作为蚌埠本土品牌,甜啦啦通过举办音乐节,为品牌注入音乐文化与潮流基因,深层连接新消费群体,同时希望为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家乡打造新的文化名片。

咨询机构里斯中国在《如何给纠结的Z世代做创新——中国零食饮料品类研究报告》中提到,Z世代最感兴趣的圈层内容中,“音乐”处于第一的位置。纵观近年来的综艺节目,音乐类的数量和热度远超其他类型。2023年数量激增的音乐节更是印证了此趋势。可见从音乐入手唤起Z世代的共鸣,是一条可行之路。

助力家乡破圈 打造文旅IP

前有“丁真一笑,特产脱销”的四川理塘;后有“好客山东,小饼卷葱”的山东淄博,文旅对地方经济和整个城市形象的带动作用越来越受到重视。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后疫情时代文旅发展大数据报告》显示,演唱会、音乐节等演出对交通、住宿、餐饮等周边消费具有强大的带动能力。今年的音乐节数量井喷,音乐爱好者积蓄多年的需求集中释放,许多城市通过筹办音乐节带动文旅消费,打响城市的知名度。

甜啦啦深知企业的成长与城市的发展密不可分,本次音乐节除了为品牌高调造势,也是在尝试打造蚌埠的文旅IP,为品牌、为城市积累可持续发展的文化资源。

为了让更多人享受音乐乐趣和蚌埠风情,甜啦啦协同主办方将票价控制在合理的范围,最低仅99元,最高369元,远低于其他城市音乐节票价,但演出阵容、艺人咖位并没有缩水。这使参与的门槛大大降低,吸引了大量游客来到蚌埠。据了解,音乐节观众中超80%为外地游客。

音乐节现场设有文旅集市、美食区,将蚌埠的小龙虾、冰酒酿等特产和美味呈现在各地观众面前,点亮蚌埠的“夜经济”,给整座城市注入活力。甜啦啦在现场的3个饮品售卖点人气火爆,3天累计销售超130,000元。在游客眼中,蚌埠变得生动、立体、有温度,不止是一个“蚌埠住了”的网络段子。

蚌埠本土组合没玩儿乐队的主唱王浩,在舞台上激动地对观众说:“我在外地参加了那么多音乐节,终于来到了由我们蚌埠企业支持的、蚌埠自己的音乐节!”

通过此次音乐节,甜啦啦探索出一条沟通Z世代的新路径,以更新潮的方式深入到年轻群体,满足他们求新求异的底层需求,从而与消费人群达到更深层次的共鸣。与此同时,甜啦啦深挖蚌埠的城市底蕴,借助音乐节将家乡介绍给全国游客,让更多人有机会来到蚌埠,近距离感受蚌埠的文化与生活。据悉,甜啦啦下一场文娱活动已经在筹划中,品牌IP与城市底蕴相辅相成,未来将有更多精彩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