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小小灯笼树文明 趣味手工促和谐

2022-01-20 14:55:21   来源:安青网

灯笼作为我国传统文化元素,象征着幸福和吉祥。为营造文明和谐、温馨祥和的新春节日氛围,1月19日上午,铜陵市青少年宫少工委组织少先队员,开展“巧手制灯笼 点亮吉祥年”DIY手工制作灯笼公益实践活动。

首先少先队员们观看了灯笼由来的历史文化视频,接下来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亲手制作灯笼,整个过程,大家互帮互学,当一盏盏红红火火、漂亮精美的灯笼呈现在眼前时,队员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通过活动,他们不仅从手工制作中收获了快乐,而且也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铜陵市青少年宫作为校外教育的主阵地,将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实践活动,助力“双减”政策落到实处,充实少年儿童假期生活,同时提升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社会化水平,帮助少先队员健康成长。

(通讯员 金丁)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