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黄山“90后”小姐姐手绘“了不起的市监蓝”

2022-01-12 09:57:0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疫情防控、商超农贸、饭店药房、工厂作坊、景点景区......每每总能看见一抹身着深蓝色制服的“市监蓝”,为人民健康安全、为社会安定有序夜以继日、冲锋在前。多年来,黟县市场监管局宏村市场监管所“90后”卢丽颖通过手绘漫画的方式,创作系列漫画“了不起的市监人”,记录市监干部身影,定格一线监管场景。

作品:星期三“查厨房”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黄山市场监管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转变、大提升、树形象“三大一树”主题实践活动以来,越来越多勇毅、温暖的市监卫士形象鲜活起来。

卢丽颖在工作

据悉,卢丽颖于2017年考入黟县市场监管局宏村市场监管所,负责食药监管、文明创建等工作。她的手绘作品用一帧帧漫画重现这些闪光形象,连载不停更,让“知难不畏难、吃苦不言苦、立功不居功、受气不泄气”的市监精神更加鲜亮。

作品: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路

作品:战疫有我

作品:关注民生,确保安全

作品:长江“十年禁渔”,黄山市场监管在行动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 谢婷婷 整理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