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泗县中小学校庆国庆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

2021-09-29 17:05:48   来源:安青网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72周年日子里,泗县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庆国庆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立德育人,积极营造国庆喜庆氛围,向伟大祖国华诞献礼。

庆国庆,党员引领作奉献。国庆佳节即将到来,泗县县委教育工委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好党员先锋岗,积极倡导共产党员在教育教学岗位多作贡献,以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向祖国母亲华诞献礼。泗县开发区中小学校桃园路分校党员教师王玲玲把满腔的爱播洒在学生心田,认真教学,让党徽在课堂上闪光,用知识的甘霖哺育学生成长。她创新班级管理方法,用“星”光去照亮学生前行的路,激励青少年刻苦学习,报效祖国。

泗县三中党员教师王威带领青少年科技创新,启迪学生智慧,培育学生科学思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指导学生获得一项又一项中学生发明创造,以培育优质人才向祖国华诞献礼。泗县2700多名党员教育辛勤耕耘在教育园地,谱写泗县教育一篇又一篇教育佳话,培育创新型人才,为泗县教育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用辛勤的汗水浇开最美的教育之花献礼祖国母亲。

铭党恩,“四史”教育献祖国。国庆节来临,泗县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利用国庆欢庆有利契机开展活动,广大教师引导学生学习“四史”,看改革发展的伟大成就,特别是了解近年来伟大祖国取得的一个又一人令世人瞩目的成就,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安全顺利出舱,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中国抗击疫情取得伟大胜利,中国的经济进入高速恢复阶段,社会稳定,人民的生命安全得到保障;中国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人民生活幸福,社会祥和;生态文明取得丰硕成果,祖国大地如诗如画,处处山清水秀。学生在“四史”教育和祖国成就展中深切感到伟大祖国繁荣富强,激发了学生强烈的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感情。

歌咏会,满怀深情颂祖国。泗县中小学校积极开展歌唱比赛、诗歌朗诵会等多种形式庆祝国庆,丰富学生节日生活,在庆国庆活动中推进学生素质教育。各校利用课后延学服务时间开展迎国庆演唱活动,指导学生唱红歌,唱爱国歌曲,一首首优㺯的歌曲展现了祖国壮丽河山、风土人情、如诗如画的生活,唱出了各民族人民对伟大祖国的深情,学生演唱激情澎湃,心中涌起对伟大祖国无限热爱之情。学生们举行诗歌朗诵会,感受中华民族辉煌灿烂的艺术文化,从《诗经》《离骚》到《唐诗》《宋词》《元曲》,从屈原到秋瑾、方志敏、夏明翰,一首壮丽的诗篇感染学生,一位位爱国诗人、革命家深深影响学生,学生得到艺术的熏陶,受到强烈的革命理想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重实践,拳拳爱心融画中。泗县中小学校、幼儿园积极开展庆国庆美术作品展活动,教师指导幼儿、青少年认真创作,用美术画、剪纸、手工作品、手抄报、黑板报、电子沙画等艺术形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幼儿园老师指导学生手工制作丰收果实、小动物,让幼儿知道祖国又是丰收年,知道伟大祖国物产丰饶;小学教师指导学生画美丽的祖国,在灵巧构思中用鲜明的色彩画出可爱的中国。高年级的同学们编手抄报、电子沙画、网页作品,以更生动的艺术形式表现祖国的美丽,伟大的祖国团结一家亲,展现伟大祖国的成就。国庆期间,全县中小学校创作美术画、手工制品、剪纸近万件,表现泗县青少年对祖国一片深情,展示了泗县素质教育成果。

泗县中小学校庆国庆活动丰富多彩,做实立德树人工作,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以辛勤的汗水让祖国母亲更美丽。

(魏霜 王玲玲 付雅茹)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