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阜师大暖意迎新“为新生办实事”

2021-09-29 10:59:57   来源:安青网

又是一年迎新季,入秋后的校园依旧热情似火,为了更好地迎接2021级新生,阜阳师范大学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创新举动、暖心服务,让新生感觉到家的温暖,充分体现了该校特色与人文关怀。其中,数学与统计学院的迎新方式令人耳目一新。

特色文创展校风,让新生第一时间接受爱校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为每名新生准备了一个富有学院特色的文化袋。正面印有学校的校徽、校名和校训,背面是数学家名言和学院标识。袋子里还放着一枚崭新的校徽。这是一次无声的教育和感染,新生表示自己为能成为师大人感到骄傲,为能跟随伟大数学家的脚步,学习有趣的数学感到高兴。

温馨提示有温度,用年轻活泼的语言讲述安全知识。“网上刷单做兼职,都是诈骗!诈骗!诈骗!”“代收班费,都是假的!假的!假的!”“请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果会......想什么呢,洗洗睡吧。”温馨提示上幽默诙谐的语言,朗朗上口的安全小常识,深受学生喜爱。最后的那一句“全新的环境,崭新的人生,请坚定地迈出人生的第一步——独立!”更是激励了很多新生。

蓝色丝带系心间,用心打造新生的专属身份标识。印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名称的蓝丝带,在新生报到时由志愿者系在新生的行李上和手腕上,有效地避免了行李错拿、漏拿、丢失的问题。志愿者在搬运行李时也能第一时间辨认行李,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一条条蓝色的丝带系住的不止是行李,还有新生的一颗颗心。这颗心此时已悄悄的和学校紧紧的系在了一起。

蓝色帽子在行动,让我在人群中第一眼就找到你。考虑到23日迎新当天天气炎热,学院选择了既能遮阳又方便辨认的蓝色帽子。辅导员提前将帽子的款式发布在新生群里,新生进校后,第一时间就能在人群中迅速找到学院志愿者。“确认过眼神,你是对的人。”“当你主动迈开一步,我会带你走完全程”,这更像是一份承诺,是新生主动融入大学生活的态度,也是学校对新生生活学习的引领和帮助。

利用创新形式,贴心服务学生,让初来乍到的学生感到温馨。学校每一年的迎新工作都在尝试新的变化,每一次变化的背后都是学校对新生的责任与关爱。

(通讯员 徐悦)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