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枞阳县疫苗接种一线的暖心故事

2021-08-26 15:19:4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防疫抗疫,从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连日来,为做好全县疫苗接种以及“二码”联查工作,团枞阳县委发出志愿者招募令,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青年穿上“红马甲”,用青春、热血与担当共筑免疫屏障。

用热心化解顾虑

“师傅,麻烦您出示一下安康码,我们现在正在开展'二码'联查工作,还请您配合一下,谢谢。”8月23日下午,在池州大桥枞阳东卡点处,青年志愿者小刘正积极配合交警对来往车辆开展联查。

“本来我对接种疫苗是有顾虑的,但是今天这个小伙子详细地给我讲了打疫苗的好处,还全程陪我打疫苗,跟我聊天消除我的紧张感,我真的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一位返枞办事的司机对小刘的肯定。正是在小刘的劝说下,该名司机打消顾虑,于当天接种了疫苗。

用耐心扫除空白

8月24日上午,在枞阳县正大街胜利社区,青年志愿者们正在沿街摸排走访店铺商户,而此时,因雨带南压,枞阳县突遇暴雨。志愿者们趁着躲雨的空隙,在志愿服务小分队微信群里交流着摸排信息——“我这边店铺里有顾客没有接种疫苗,已经登记信息了。”“我们从这个巷子摸排过去,外面的喜酒喜糖铺子就拜托别的小伙伴啦。”“我们也给商家留了负责人电话,请他们遇到没有打疫苗的顾客联系一下我们。”

青年志愿者小陆说:“我虽然不在防疫最前线,但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一样可以贡献我的青春力量。”

用贴心畅通出行

“书记,我们在社区走访宣传的时候,遇到位爷爷还没接种疫苗,他腿脚不便。”“书记,我这里也是。”

“你们在那等会,我们马上就到。”刚接到青年志愿者的求助信息,团枞阳县委王书记和刘书记立刻分头行动,开车前往社区。在青年志愿者的搀扶下,两位老人分别乘坐疫苗接种爱心服务车前往接种点,顺利完成疫苗接种。

据介绍,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协助做好疫苗接种工作,7月以来,团枞阳县委迅速行动、全面动员,充分发挥团组织协调作用,积极组织百余名大学生参与“青年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乡镇、社区开展疫苗接种信息录入、疫苗接种知识宣传等工作。

(本网记者 程榕娟 通讯员 李静)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