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六安:闻令而动,青春助力核酸检测

2021-05-14 19:26:3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您好,我们是裕安共青团的志愿者,今天小区居民要全员做核酸检测,我们先到您家登记一下信息......”5月14日下午,团裕安区委工作人员程玉在四季清风苑小区上门入户动员。

5月13日,六安市确诊一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该市立即启动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应急预案,各级疫防指挥机构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在裕安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下,14日,团裕安区委闻令而动,机关全体人员前往包保的庆安社区四季清风苑小区,并从该区非公组织、青年社会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等群体中紧急动员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逐户动员、现场秩序维护、居民信息比对......现场,志愿者们实行分点包片制,他们组织有序、分工明确,协助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以确保尽快完成小区全员核酸检测。

虽然天气闷热,汗水浸湿口罩和马甲,但志愿者们没有一人叫苦叫累。志愿者们表示,“与医务人员相比,自己所做的不算什么,只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家乡战疫做贡献”。

下一步,团裕安区委会将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号召全区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六安市的战疫工作中。

通讯员:苏越越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