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皖美”安徽】涡阳:宁舍一个亿 惟愿万家乐

2021-04-22 09:49:5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4月18日,本报记者随着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皖美”安徽大型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进亳州市涡阳县城关为民服务中心,80后剪纸省级非遗传承人赵春林正在教青少年剪纸技法。

学剪纸

农民书法家(左一)与市民挥毫泼墨

当日,如同赵春林和孩子们一样,涡阳县城关为民服务中心挤满了来学习、娱乐的市民。该服务中心是涡阳汽车站原址,属于老城区“黄金地段”,28亩土地本可以卖出上亿收入,但涡阳县放弃了,“宁舍一个亿、惟愿万家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并另外拿出1亿元资金用于建设文化场馆,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产品的需求。

学练古筝

市民排练节目

中老年舞蹈舞翩跹

非洲鼓

市民合唱团

孩子们徜徉书海

健身

民俗文化

面积2.7万平方米的城关为民服务中心于2020年12月建成投入使用,并免费向市民开放,5000平方的中医康养中心、400平方的红色小剧场、3个200平方的舞蹈室,以及非遗工作室、电子阅览室、书画室、乒乓球室、棋艺馆等20多个场所,每天都有约20个团队1500多名市民来这里休闲娱乐健身,既精神又文明,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傅军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