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省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启动

2021-03-26 10:20:4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3月24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安徽省学联、安徽省金融青联联合主办,华安证券承办的“华安证券杯”全省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启动仪式暨金融知识进百校首场宣讲活动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波,华安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宏韬出席启动仪式,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副总经理黄勇受邀出席仪式并代表投服中心对活动予以指导。安徽证监局、安徽省青联、安徽省学联、安徽省金融青联、合肥工业大学校团委、合肥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等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及合肥工业大学近300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波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李波同志强调,此次大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普及金融知识的重要举措,对帮助大学生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投资理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波同志指出,大学生参与金融活动非常普遍,培养大学生良好正确的消费和理财习惯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活动的举办十分必要,也非常及时。李波同志强调,大赛恰逢建党100周年,广大大学生要在学习金融知识的同时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华安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宏韬代表承办方致辞。他表示,资本市场、证券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为青年一代传承金融报国理念、放飞个人理想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成熟的市场需要成熟的投资者,在学校教育中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具有重大现实和长远意义。华安证券把投教投保投服作为主责主业,坚持投教公益性、普惠性、长期性原则,普及证券投资知识、彰显证券行业文化价值观、传递资本市场正能量。他倡议,金融、教育、青年工作者们加强交流协作,形成多方合力,推动安徽的投教投保投服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再添新的力量。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副总经理黄勇、合肥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洪进分别致辞,合肥工业大学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发言。

答题通道正式开启后,与会领导、嘉宾与大学生们共同参与了金融知识大赛首次答题。答题启动半小时内,全省各高校参赛学生突破16000人次;幸运学生还获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书籍及华安证券投教礼品。活动最后,华安证券投教讲师围绕校园金融风险的防范与解析作金融知识宣讲。

全省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启动后,金融知识进百校公益活动也将面向122所大中专院校全面展开。本次大赛立足“传承红色基因喜迎百年华诞弘扬理性价值构建和谐校园”,突出“立德树人”。赛事从3月24日持续至5月上旬,通过发挥全社会力量,以丰富多彩的比赛形式和宣教活动,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理性消费、理性投资理念,强化风险识别能力和投资价值判断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引导当代青年懂得感恩父母师长、懂得回报社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激励他们传承红色基因,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表现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本网记者 张华)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