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省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示范主题队会在合肥举行

2020-10-13 19:42:5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员自觉听党话、跟党走,10月13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来临之际,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主题队会,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少工委在合肥市六安路小学翠微分校举行示范主题队会,省政府副省长李建中,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杨正等出席活动。

全场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与会领导与少先队员们唱响《我的祖国》

与会领导观赏小学生抗疫主题图画展

与会领导观摩书法社团课

示范主题队会分为“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珍惜粮食、节约光荣”“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等四个篇章。

战疫一线医务人员深情讲述

战疫一线新闻记者深情讲述

战疫一线红马甲志愿者深情讲述

安徽省支援湖北第二医疗队队员何晓丽等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代表走上前台,面向广大少先队员声情并茂地分享了战“疫”过程中的感人故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快板倡导垃圾分类

情景剧倡导光盘行动

废旧物品环保古装秀

该校少先队员们则以自编自导自演的形式,带来了以倡导环保从小做起、共同建设美丽中国为主旨的快板《生态环保重中重》、弘扬勤俭节约价值理念的情景剧《光盘行动》等作品。

主题队会最后在师生合唱《我的祖国》的优美歌声中落下帷幕。参加主题队会的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自己将牢记习爷爷的教导,立志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刻准备着。

据悉,少先队建队日期间,全省各地、各中小学校普遍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通讯员 潘平洋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 傅军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