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青年报学生记者走进合肥消防四里河救援站

2020-09-06 21:04:5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9月6日上午,合肥市庐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四里河救援站,安徽青年报学生记者、合肥市第42中学湖畔分校八(7)班李诗语、陈石平、王晓雅、阮铭俊、胡宇晨、九(2)班陈梦、八(5)班郑鑫、丁雯静、刘梦菲和合肥市大店小学徐一函、合肥师范附小三小刘嘉欣、尤楚然、合肥市伦先小学沈浩洋、合肥市朝霞小学汪小丫,走进这里,感受先进的消防救援设备,体验消防战士、学习叠“豆腐块”、聆听四里河救援站消防战士陈班长和白班长现场救援感人故事。

陈班长介绍先进的救援车辆

体验消防战士救援服装

消防车辆救援设备

灭火机器人

救援云梯

体验沉重的救援装备

测温仪

只有穿上防蜂服和戴上防蜂面罩才能清除马蜂窝

复杂地形灭火装备形似“火箭炮”

手持炮灭火设备

防化服

坐上消防救援车辆体验出警

坐上消防救援车辆体验出警

跟着消防战士白班长学习叠修“豆腐块”

消防战士成为“追星”对象

陈班长接受中小学生记者采访讲述亲历救援故事

白班长接受中小学生记者采访讲述亲历救援故事

认真听认真记

活动最后,白班长正在讲述救援故事之时,突听警铃响起,陈班长说:“有任务,出警!”随即,白班长与陈班长顾不上与中小学生记者打声招呼,立即下楼,与战友们一起,两辆消防车奔向火情现场而去,等中小学生记者快速下楼到门前广场时,消防车瞬间没有了踪影,令中小学生记者唏嘘不已,感叹消防战士们出警之神速,感受到火情就是命令,哪里有火情哪里就有迅速出警的消防救援战士。

详见《安徽青年报·学生周刊》。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傅军

□通讯员阮宏云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