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本报学生记者走进安徽省歌舞剧院探访舞剧《徽班》

2020-08-28 15:54:4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8月27日晚,合肥二中高二(4)班余友曼、王奕、程心语、王思琦、陈雨濛5名本报中学生记者和合肥市南国花园小学、合肥市四河小学、合肥市南门小学恒盛皇家花园校区、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4名本报小学生记者,走进安徽省歌舞剧院,观看了舞剧《徽班》,并在演出前,在安徽省歌舞剧院歌剧团副团长卞姗姗带领下,进入后台,了解舞台演出的台前幕后,并有机会和主演交流,了解舞剧和徽班的历史故事。

与“武生”零距离

与女扮男装的“徽女”面对面采访交流

听演员讲背后的故事

本报学生记者与演员在舞台上合影

卞姗姗接受本报学生记者采访并签名

为推动演出市场复苏,激发演艺院团活力,致抗疫抗洪英雄,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联合举办“有戏安徽 点亮剧场”全省十六市剧场复苏演出季活动自22日启动,当日晚是系列演出的第五场。

了解线上演出情况

了解舞剧中灯光音响与舞蹈的效果配合

舞剧《徽班》由安徽省歌舞剧院出品,以“徽班”回归初期这段悲壮的历史为背景,艺术地再现了“徽班”在特定的历史时期的生存状态,以“武生”、“花脸”、“徽女”、“师爷”等艺术形象,浓缩和承载了“徽班”几百年的舞台记忆,象征着“徽班”百年不渝、死而不朽的戏剧精神。没有进京的辉煌,只有伶人的绝唱。

采访前做好功课

该剧曾荣获2011年度国际舞台表演艺术“丹尼奖”、2010-2011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年度资助剧目、中宣部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2014年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 傅军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