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闻汛而动!迎江区教师防汛突击队用责任担当筑牢“堤坝”

2020-07-17 09:21:0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大家看着脚下,要注意安全”,7月15日晚,在安广大堤电厂附近的一处管涌处,就着周边微弱的头灯光亮,安庆市迎江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施爱国一边参与抢险,一边向来自教体系统的20多名防汛突击队叮嘱道。

根据迎江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部署,从当日上午7时30分至21时,在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卓带队下,由迎江区教体系统22名教师组成的“红领巾防汛抢险突击队”第一时间赶赴安广江堤指定地点参与巡查及抢险任务,继抢险新洲三摊圩后再次展现迎江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

“从管涌处流出是清水,只要继续注意观察即可;如果出现浑水涌出,要第一时间上报!”,上午8时许,面对堤坝内侧出现的一处管涌,突击队员们在专家的指导下分成几组,轮流对管涌口进行监测,同时对周边堤段开展巡查;下午15时许,队员们所在地附近突然发现一处新的管涌点,大家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在满是泥泞的堤坝内交错排成长长的纵队连续战斗6个小时。

在李卓的带队下,这支来自教体系统的抢险突击队大家喊着号子,相互合作,将一袋又一袋的沙土传递至管涌处填塞。58岁的体育教研员罗传伟时而接力沙袋,时而现场对接其他部门,干劲一点不亚于小伙子;朱永祥、吴琦两名校长不仅主动参加突击队,干起活来更是冲锋在前;衣服被汗水湿透、鞋子进了水、稍不留神就容易摔倒......面对不便和困难,大家没有一句叫苦,而是充满了乐观精神。

傍晚时分,队员们在席地简单吃过工作餐后,顾不上休息便打开头灯,分为两组继续轮流作业。代表局党委前来慰问的施爱国对突击队员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现场和大家一起参与到抢险中。他希望队员们既要严守纪律,不折不扣地完成区防指交代的任务,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和工作技巧,加强彼此和部门之间的相互协作,又好又快地完成相关任务,在防汛一线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展现教育人的良好形象。

(记者 韦玉柏, 通讯员 方迪)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