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旌德:90后洪水中抢修电力登上央媒

2020-07-11 20:43:4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我最年轻,让我上!”7月7日,画面中身穿雨衣、头戴黄色安全帽,在被湍急洪水包围的泵房上抢修的电力小哥经央视新闻频道报道播出后,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引发观众纷纷点赞。

画面中的主人公正是生于1991年的退伍军人高杰,系旌德供电公司蔡家桥中心所的一名台区客户经理。

7月6日,旌德地区遭受特大洪涝灾害,电网设施损毁严重。“我们高溪的水泵房被淹了,水马上要漫上表箱了,麻烦你们赶紧过来帮忙处理下!”早上8时06分,高溪村的一通求助电话,让蔡家桥中心供电所抢修人员再次忙碌起来。

高溪村水泵房位于徽水河旁,因连日大雨,水位已接近表箱,一旦漫过,将影响桥南台区196户的正常供电。在查看现场情况后,抢修人员立刻决定对水泵房线路进行紧急开断,以确保桥南台区用电正常。但是洪水无情,稍有不慎便会发生安全事故。

“我最年轻,让我上!”此时,抢修队伍中的高杰主动请缨,要求“出战”。“我经验没你们多,体力可比你们多多了,这个活我接了啊!”原本严肃的气氛顿时被这个他活跃起来。高杰笑着登上那围墙的顶部,一小步一小步的挪着。暴雨后的瓦片十分光滑,有些瓦片上甚至长了青苔,这无疑增加了前进的难度,周围人紧张的秉住呼吸,工作现场只能听见洪水汹涌的声音,浪拍打着浪......8时41分,凭借矫健的身姿与夯实的理论基础,高杰成功完成对水泵房下户线紧急开断的任务。刚刚一直在旁边观看的路人们迫不及待的问“你们这个小伙子叫什么啊?真能干!”同事都笑着大声说“他呀,叫高杰!”看到高杰顺利下来,路人们纷纷鼓起掌!

“别看高杰这个小伙子每天都是乐呵呵的,但我们心里都知道,抢修这份工作不易。”说起这件事,同事们都很感慨。身为抢修人员,遇到紧急情况,需要起早贪黑去解决地方问题,经常是解决一个问题又需要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个工作场地,一天下来,浑身疲惫,原本干干净净的衣服被大自然“装饰”的十分有创意。“高杰家中还有一个三四岁的小宝贝,即使一身疲惫的回到家,还要多陪陪她,让孩子在爱与温暖中快乐平安长大。”公司里的同事都点赞高杰:能干能吃苦有责任心。

通讯员 方光荣,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