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市育新小学家长志愿者有序进校领取新课本

2020-03-22 22:08:3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3月22日,合肥市育新小学家长志愿者经过安康码扫码、测体温、分时段有序进校,为该校千余名孩子领取春季新教材,从早上8时开始一直到下午5时发放领取完毕。

为了此次教材发放,该校安排行政人员和全体党员提前一周到校,把各年级1800多套学生书本分别装在红色袋子里,“一生一案”、“不漏一生”,按年级放在一楼不同教室里。

《关于发放2020年春季新教材领取致家长一封信》通过班级群发送给每位家长,让所有家长清楚领取教材的程序和注意事项,并按规定时间领教材,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各班主任再分别制定本班级领取新书本的方案,班级分成几个区域、同一小区由一两名志愿者家长领取书本。记者注意到在《一封信》中还列出了温馨提示,一是建议各班到学校领取教材的家长选择步行或骑行等绿色安全出行方式,尽量不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自我防护;电动车或自行车有序停靠在校园东西两侧人行道边,保障校园门口无车辆聚集或乱停放;二是需进入校园的家长按照校门口指示牌及引导路线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自觉配合接受学校工作人员查验“安康码”、体温检测等,全程佩戴口罩;领取教材即领即走,不在领取场地逗留,不握手、不闲谈、不聚集。

当日的春季新教材发放,是依据合肥市庐阳区教育体育局3月20日下午发布的《庐阳区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材发放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和指导思想,该校制订了相应的发放方案并已通过区教体局审核,于3月22日全天进行新书发放工作。鉴于特殊时期防疫需要,本着消毒防控、确保安全、分散领取的原则,采取错峰错时、分段分班、分散分组领取的方式,以减少家长到校数量,避免人员聚集,该校提前做好了每生一套一袋教材的分装及校园发放区域消毒清洁等各项准备工作,各班班主任老师及家长委员会按照学生居住小区范围确定分组情况及负责的家长志愿者,提前在班级群内告知每位家长,志愿者家长来校领取教材后带回所负责的小区,按照分散、安全、快速的方式分发给其他家长。确保每一位学生领到新书。

□通讯员陈林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傅军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