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白衣天使,辛苦了!“——阜阳团市委为防疫一线护士过生日

2020-02-02 16:06:4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张劝,生日快乐!”2月2日上午9时,刚刚从发热门诊下夜班的护士张劝,被护士长华娟娟喊到了休息室。一个精美的蛋糕,护士长大大的拥抱,休息室里同事们此起彼伏的生日祝福......目睹眼前的一切,连续奋战在防疫一线十天,已经略显疲惫的张劝热泪盈眶,并在自己26岁生日这天许下了战“疫”必胜的愿望。

几天前,阜阳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护士长华娟娟由于翻阅工作履历记住了张劝2月2日过生日的信息,并告诉了医院团委。该院团委又将消息告诉了团市委。有心的团团和志愿者们便开始酝酿和策划一个生日惊喜。

“这是疫情爆发以来,优臻甜品加班制作的唯一一款生日蛋糕,觉得格外有意义。”“白衣天使,辛苦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你生日快乐,也感恩我们能够一起并肩作战。”......为了这个简短而温暖的生日惊喜,团市委、市青创协、志愿者和医院方面还临时组建了一个微信群。从2月2日一大早,大家就开始在线上直播进展、讨论细节、彩排祝福语等,这才有了稿件开头时的温馨画面。

连日来,阜阳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接诊量大幅上升,护理人员严重紧缺,亟待支援。就在这个时候,参加工作刚满两年的张劝主动请战,积极通过所在的急诊科报名,经过严格筛选,如愿以偿参与到一线防疫工作。

“自1月24日来发热门诊报到,每天接诊量都超过200人,年三十、正月初一等高峰时人数近400。”连续十天坚守防疫一线,在“白加黑”,连轴转的工作状态中,张劝即便下班也只能留在医院的宿舍进行自我隔离,早就忘记了自己的生日,直到看到生日蛋糕,听见同事们的祝福这才想起来。“愿疫情早日得到控制,愿大家都能健康、快乐地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点燃生日蛋糕,张劝轻声许下生日愿望。

感恩该院发热门诊的24位护士,感恩此刻所有坚守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你们如天使,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编织着关于春天的梦想,让身后的我们因此看到了希望与春光。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