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阜阳:疫情不结束,爱心餐送不止

2020-01-26 22:29:4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哪家店愿意放弃休息来加班生产的,请报名”“呼吁更多的餐饮店加入,以避免持续送餐的菜品和口味重复”“每份餐盒都要确保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口味不要辣,因为医生护士要熬夜,不宜上火”“我目前手头的资源有5辆大货车,7辆小货车”“疫情不结束,爱心餐送不止” ......1月26日临近中午,阜阳市青年创业者协会防疫送餐志愿群刚刚成立,成员们就热火朝天地讨论开了。

土豆烧牛肉、红烧土鸡、蒜蓉油麦菜、鸡丝茂林糊以及热腾腾的米饭......今晚17时开始,150份爱心餐和甜品陆续送至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人民医院南区,送至该市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记者注意到,每份餐盒上还暖心地张贴着写有“白衣天使,加油”字样的心形便签。

从1月23日10时阜阳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开始,阜阳市医护人员积极投身这场疫情战斗。市二院食堂为全力以赴保证“最前线”医护人员、住院病患能够吃上热汤、热饭,发热门诊等其它部门医护人员以及后勤保障人员只能用方便面、火腿肠充饥。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团阜阳市委迅速组织市青年创业协会中的爱心餐饮企业为医护人员配送爱心餐。

从26日中餐开始,志愿群中的餐饮企业已经明确分工,各自忙碌了。记者从青创协看到一张志愿送餐对接表,送餐时段、医院、数量、医院对接人、送餐企业对接人、菜品、备注等信息标注得十分详细。目前送餐活动已经得到安徽田园居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胡同口餐饮有限公司、慧森餐饮集团、喜九幸福里餐饮公司、生活如果水果连锁超市、花间糖食品有限公司、禾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太平祥和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楚天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安洁康易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丽丰集团有限公司、玩吧户外德众拓展等10余家会员餐饮企业的积极响应。

“这些‘爱心餐’,是感动,更是激励,他们的善举,温暖着这座城,使我们这些每天24小时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在这个瑞雪纷飞的春节,依然能感受到冬天的温暖,依然更加义无反顾!”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韩明锋说。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