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护士长,我没成家,我可以上……

2020-01-26 17:21:0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今天是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合肥,风雪交加。

合肥的年俗,正月初二是女儿回娘家,女婿给岳父岳母拜年的日子。但是,疫情当前,今年过年只能线上拜年,大街小巷鲜少有人出门。长江东大街上半天驶过一辆公交车,平时连站都没地方站的B3路车上只有驾驶员和一名乘客,两人都带着口罩。大疫面前,人人有责,做好自护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

在疫情一线,广大医护工作者积极主动、无私敬业,医生护士为了节省换穿防护服的次数半天憋着不喝水,随时准备迎接更大的风险与挑战。医护战线上的团员青年更是表现出青年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第一时间应召,向组织请战,让人泪目,让人感动。

征召令发,半小时即报满

今天上午,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第一批次志愿者已经集结完毕,在经过培训后全部上岗。他们的职责是从26日开始,每天上午8时至晚间22时,交替班次,严格守护各住院楼的安全,对所有访客及陪客测量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

1月25日,大年初一,医院决定从全院各党支部临时征召志愿者,征召令通知一经发出,短短半小时内,临床科室医师、各病区护理部、医技科室和党政管理部门管理人员共计100余人通过微信、QQ向院团委踊跃报名,他们当中有主任医师、护士长和部门负责人。最终根据报名先后顺序,选用了72人。

“护士长,我还没成家,我可以上......”

“护士长,作为科室护理团队唯一的党员,理应冲锋在前线,其他老师都有孩子,都是母亲,我还没成家,又是中坚力量,有临床经验,我要报名上......”

“以前非典的时候,还什么都不懂,都是服从领导安排。现在我是考虑清楚的,请安排我,人活一世,总要活得有价值才不遗憾......”

连日来,合肥一院的护士长们手机微信上,不断地收到一句句请战宣言。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设在滨湖医院)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级定点医院。据该院团委负责人陶文娟介绍,疫情就是命令,从医院被指定为市级定点开始,全院医护战线上的团员青年便开始积极响应,大家抛开个人情感,舍小家顾大家,表达出强烈的参战愿望。纷纷表示要最大限度参与抗击疫情,努力建功,贡献青春力量。危难时刻显身手,危急关头见人心,请战的字里行间里展现出合肥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如果风雪可以让春天早点来到,那么请雪花下得再大些,再紧些。(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张华)

    责任编辑:黄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