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小小消防员 烈火英雄梦

2019-11-25 10:14:5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1月24日上午,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合肥119消防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走进肯德基濉溪路餐厅,一群有着“烈火英雄梦”的孩子们换上消防服、戴上消防帽,感受“消防员”的精神与风采,体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起火了,第一时间要怎么办呢?”、“消防员叔叔在救火时,要用到哪些工具?”“平时哪些不经意的调皮捣蛋,就有可能引发火灾隐患?”......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消防常识小课堂开课啦,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庐阳中队张君良中队长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消防安全知识。在游戏互动环节,“小小消防员”们开动脑筋拼装消防车模型,全面了解学习消防车的构造和作用,并亲自动手为心目中的消防英雄制作具有特殊意义的“红色勋章”。

合肥消防X肯德基消防安全小课堂开课了

随后,“小小消防员”们来到肯德基餐厅附近的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中队,为消防员叔叔们戴上亲手制作的“红色勋章”,并送上刚刚新鲜出炉的肯德基咸蛋黄流心可颂,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向可歌可颂的消防员叔叔表达敬意!

向消防员叔叔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来自消防员家庭的孩子悄悄对爸爸说声辛苦了

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孩子们登上消防车、体验消防器材,观摩消防演习,全方位感受消防员叔叔的工作场景。第一次登上了消防车的小朋友们感受着“大块头”的霸气,纷纷表示:“它太酷了!”而有些孩子在兴奋之余确显得不是那么开心,原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孩子中,有一部分来自消防员家庭。“只知道爸爸工作很忙很伟大,原来爸爸的工作这么辛苦这么不容易,老爸辛苦了!”孩子现场感慨道。活动最后,消防员叔叔们为参加体验的孩子们颁发了“小小消防员志愿者”证书,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消防知识宣传员。

体验消防装备

登上神秘的消防车

和消防员叔叔一起向前冲

“消防安全意识要从小培养,持续不断地向全社会宣讲普及。此次携手肯德基举办消防安全小课堂,充分结合肯德基餐厅青少年消费者多,消费者流量大的特点,把餐厅作为“全民消防我体验”的良好平台和窗口,让消防安全知识能够走到消费者的身边,走到社区的千家万户,全民参与群策群力,共筑生命财产安全的防火墙。”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权高峰副处长表示。

进入中国三十多年以来,肯德基一直致力于立足本地,为周边社区提供“好邻居”般的温暖关爱,持续在社区中开展多元化的公益主题活动,打造了体验徽文化的徽印象主题餐厅,为残障青年提供平等发展就业机会的“天使餐厅”、青少年食安营养健康科普主题餐厅等。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达成长期的消防安全宣教合作,持续开展针对青少年的“我是小小消防员”消防安全小课堂,大手牵小手一起“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本网记者李东 黄慧)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