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安徽省少先队特色工作展研会在芜湖举行

2019-10-13 22:28:2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10月12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少工委指导,共青团芜湖市委、芜湖市教育局、弋江区政府、镜湖区政府、芜湖市少工委主办的“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安徽省少先队特色工作展研会在芜湖市举行。旨在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并以此为契机打造面向全省少先队系统“一站式”输送、推广、辐射少先队工作成功经验的职业交流平台、资源共享平台和成果展示平台。

团安徽省委少年部部长、省少工委副主任李政,团芜湖市委书记郝代伟、芜湖市教育局副局长、市少工委主任唐平、芜湖市文旅局副局长孙卫东,弋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黄静、安师大教科院副院长辛治洋出席,安徽省各地市近200位少先队工作负责人和骨干辅导员参加。

本次展研会展研会由新时代少先队特色工作展示和实地考察两部分组成。

在新时代少先队特色工作展示现场,芜湖市弋江区少工委从“进课表、做课例、编课程、进课堂”四个方面分享了少先队活动课规范化体系建设经验,并现场展示了《少先队活动课例》(1-8年级),该《课例》填补了安徽省少先队工作空白,有利推进芜湖市少先队工作规范化、专业化、体系化建设。

繁昌县少工委介绍了该县鼓号队建设,该县鼓号队斩获全国鼓号队比赛大奖,多年来全覆盖推进礼仪教育建设带动辐射了周边少先队工作发展。

镜湖区少工委分享了“三创”推动少先队文化建设经验,从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三方面构筑了少先队文化建设的内涵。

芜湖市少工委介绍了芜湖市少先队基地构筑阵地、组织、活动三位一体格局,并分享了芜湖市26所少先队基地的成功建设经验。

安师大教科院介绍了和芜湖市少工委协同创新的“1234”少先队工作者培训体系,在理论和实践资源双向流动、一体协作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现场还有优秀辅导员风采展示和芜湖县南湖学校《雏鹰心向党、花开新时代》微队会展演。

会后,参会人员进入特色工作展区参观新时代少先队特色工作成果展。

当日下午,参会人员分赴芜湖市育红小学和三只松鼠基地进行实践考察,参观了示范性少先队队史馆和成长取向类少先队创新活动课。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傅军

□通讯员潘平洋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