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省暨合肥市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 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

2019-09-27 17:04:2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9月27日上午,安徽省暨合肥市“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李跃波出席并寄语团员青年,团省委、团合肥市委、团包河区委相关部门及青年学生代表共约5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团省委主办,团合肥市委、团包河区委、包河区教体局承办,合肥市第48中学嘉陵江路校区和渡江战役纪念馆协办。活动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团省委副书记李跃波在寄语时说: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我们要到哪里去”“为什么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做有理想有信念的坚定爱国者;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敢于创新、勇于创造,做有知识有本领有担当的奋斗者;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言行品格,修身立德、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做有品格有修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现场,合肥九中国旗班出旗,全体团员青年齐唱国歌,嘹亮的国歌声,激荡起每一个人的爱国之情。

中科院“人造太阳”创新团队代表任睿和合肥市第48中学嘉陵江路校区学生代表张浩宇分别结合团队和自身成长经历,在国旗下演讲,抒发我省青少年的强国之志和报国之情。

活动中,同学们饱含深情地演唱了《我爱你中国》,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少年中国说(节选)》。

渡江战役纪念馆青年讲解员石慧带来题为《铁一般的纪律》的主题微团课。参与活动的团干部和共青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最后,同学们集体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

同学们纷纷表示,奋斗是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是新时代最动听的赞歌。将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知识、提高本领、增长才干,把自己的“小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大梦想”,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贡献聪明才智和青春力量。

当天的活动在线上进行了直播,累计35万人次观看。

连日来,安徽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到各地标志性纪念场所、文化广场、校园操场或体现祖国发展成就的展览场馆、重大工程、基础设施现场等,通过“沉浸式”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国之情,激发强国之志,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通讯员潘平洋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傅军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