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青红” 感受世界制造业之“最”

2019-09-21 23:11:3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0.12mm超薄触控电子玻璃,目前世界上最薄的玻璃;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迄今为止国际上唯一能开展脊柱全节段、骨盆以及四肢骨科手术的机器人;华龙一号,国内首套核反应堆冷却剂主泵泵壳部件,取代进口......这些国内、国际一流的制造业技术和产品,令身在合肥的中学生们大开眼界,自豪感爆棚。

9月21日上午,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教育集团东校区、合肥市第五十五中学新校区和东校区的安徽青年报13名学生记者,走进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的主展馆——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分别对场馆内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环保等多个展厅(区),以及英国馆进行了现场采访,并面对面采访了展厅里的工作人员,了解和感受全球制造业的最新技术以及新产品和新业态。

学生记者所到之处,均收到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他们身上穿的红马甲,成为展馆里一道最年轻、最醒目的“安青红”。

据悉,采访结束后,学生记者们会将所见所感形成文字,发表在安徽青年报中学生周刊以及安青网等相关新媒体上。

□通讯员 童宗权 王宗保 罗林东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 徐徐 傅军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