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安徽省青年榜样进校园首场活动走进合肥学院

2019-06-15 16:33:0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6月14日晚,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主办,合肥市委宣传部、团合肥市委、合肥学院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安徽省青年榜样进校园首场活动在合肥学院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省政协副主席郑宏,团省委书记孔涛,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合肥市委副书记郭强,团省委副书记李跃波,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讲师团团长李兵等出席活动。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青年榜样代表,大学师生代表约800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省领导接见了青年榜样代表,参观了安徽青年运动百年回眸图片展,聆听了红领巾讲解员的解说。

10组青年榜样和合肥学院的青年学子以快闪形式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活动序幕。

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微视频《青春中国》,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节奏欢快、旋律激昂的歌伴舞《新时代一起来》,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丰硕成果,反映了安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中持续奋斗、阔步前进的昂扬精神。

活动展演环节由“鸿鹄志”“爱国情”“奋斗者”“追梦人”四个篇章组成,以青年说、情景剧、沙画展示、视频展播、虚拟主播互动、微信留言等形式,精彩演绎对梦想执着追求的青春正能量,生动展现甘于奉献、励志强国的新时代青年形象。

“心若向阳,万物生光。科学岛上,三代核聚变人在这里谱写了动人的青春乐章,捷报频传的人造太阳,正吸引着世界的目光。”在“鸿鹄志”环节,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得者、“人造太阳”创新团队代表任睿以青年说形式开讲,深情讲述了科技工作者砥砺奋进,初心不忘、科技报国的奋斗历程。

“团队成员平均年龄34岁,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打硬仗的科研团队。”她表示,团队成员将以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为契机,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国际科学前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一年来,他们用忠诚和勇毅展示了大国自信,用青春和热血彰显了大国风范,用无私和奉献诠释了大国担当,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了特殊贡献......”在“爱国情”环节,伴随着视频介绍,中国(安徽)第七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的队员们来到现场,讲述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时的艰苦条件和危险经历,展现中国维和警队不惧危险、不怕牺牲、思想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形象。

“代表国家执行维和任务,是不可推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为南苏丹恢复和平与稳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力量,向祖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维和警队队员、安徽省芜湖市公安局民警李堃坚定地说。

“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他才顺利步入大学校园。大二期间,通过自学在网上写博客,他正式走上了互联网创业的道路。13年来,他实现从0到1的突破,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他以服务家乡发展为己任,积极为推动互联网产业与地方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建言献策。”在“奋斗者”环节,在沙画艺术的演绎下,省政协委员、青年创业者、马鞍山百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程磊的奋斗历程清晰呈现。

“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坚持成就更好的自己。”程磊表示,自己将继续帮助他人,感恩社会,恪守社会责任,做奋斗者和追梦人。

“也许我们的梦想很平凡,但正是这一个个美丽又平凡的梦,共同筑成了我们不平凡的中国梦。我们在农村孩子心中播下艺术的种子,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中,用青春奋斗,让梦想开花。”在“追梦人”环节,阜阳梦想学院教育扶贫志愿者、团阜阳市委兼职副书记路政以情景剧的形式讲述了自己投身梦想学院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来自阜阳市阜南县黄岗镇李寨村孙庄教学点的20名同学表达了乡村儿童的心声和感恩。

展演环节中,还穿插了合唱《祖国不会忘记》、舞蹈《黄河》、朗诵《那年十八》等富有青春气息的精彩节目,引得现场观众喝彩连连。

活动最后,全体起立,合肥学院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入场,时代楷模、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劼领誓,全场青年学生一起进行了铿锵有力的宣誓。

活动在全体人员齐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心中有梦想,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合肥学院学生观众夏明在活动结束后表示,这样的活动形式很吸引人,身边的优秀青年榜样讲述热血青春,演绎追梦历程,让自己更加理解了奋斗的意义。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自己将传承、发扬五四精神,铸就人生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据了解,青年榜样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影响力,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应有贡献。参与活动分享的青年榜样由“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安徽青年创业奖”“安徽省十佳大学生”等荣誉获得者组成。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黄慧/文 傅军/图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