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2019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在合肥举办

2019-05-13 20:03:2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5月12日至13日,2019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在合肥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安徽省青年创业者协会、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江苏省青年商会、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承办。

本届论坛以“筑梦长三角 创新赢未来”为主题,旨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强科技创新驱动、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不断凝聚长三角青年企业家们的共同智慧,持续助力长三角地区产业升级,积极促进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为提升长三角地区整体优势和国际竞争力做出青春贡献。来自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长江经济带沿线及安徽周边省(市)的青年企业家、投资人、专家学者、地方政府代表及团组织负责人共计700余人参加论坛。

5月12日晚,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会见了前来参会的青年企业家代表。

5月13日上午,2019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正式开幕,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安徽省政府副省长杨光荣出席论坛并讲话,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出席论坛并致辞。

开幕式上,沪苏浙皖四地团委签订《三省一市团委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四地青年企业家协会发表青年企业家共同宣言。

举行了首批长三角地区青年企业家产业协作共同体成立仪式。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刘庆峰作主旨演讲。

驴妈妈创始人、景域集团董事长洪清华作主旨演讲。

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伟峰作主旨演讲。

上海财经大学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学良作主旨演讲。

浙江盘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宁作主旨演讲。

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其实作主旨演讲。

举行了2019年度中国长三角青商领袖、十大杰出青商、十大新锐青商颁奖仪式。

论坛期间,召开了皖籍在外青年企业家恳谈会,近40名皖籍在外青年企业家围绕推动安徽深度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方面谈认识、提建议,为安徽发展建言献策。团省委、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人才办、省合作交流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论坛期间,召开了2019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圆桌会议,研究通过了三省一市团委合作框架协议、青年企业家共同宣言、青年企业家产业协作共同体章程等事项。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负责同志,沪苏浙皖四地团委和青年企业家协会有关负责同志,接力中国青年精英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论坛期间,举办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专题报告”和“合肥市项目和招商推介”专题活动,组织参会嘉宾分赴安徽创新馆、科大讯飞、江淮汽车蔚来生产线、京东方等地进行经贸考察。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张仲磊/文 傅军/图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