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高三班主任连续三年拍微电影记录学生青春与梦想

2019-04-16 22:55:1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傅军) 4月14日,合肥市第八中学高三(34)班,《陪你这一程》微电影首映仪式暨“陪伴·记忆·加油”主题班会如期进行。相比较去年在电影院首映不同,今年的微电影是在合肥八中行政楼15层的万峰会堂进行的,除了34班全体同学、家长,合肥八中领导、老师外,还有一些大学老师等。这场特殊的主题班会以微电影的放映开始,影片的主角都是34班的家长,他们的本色出演,真实的呈现了高考路上陪跑者的不容易。满剧的温馨,不乏泪点。12分56秒的影片一结束,大家的脸上早已是泪水涟涟。影片获得了现场所有人的一致好评。

看完了自己和家长出演的微电影,全班同学非常激动,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听家长的话,努力学习。

微电影海报

剧照

首映式主题班会上全体师生和家长齐唱班歌

合肥八中赵林副校长

合肥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李群院长

合肥八中赵林副校长和合肥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李群院长在现场对微电影本身和家长、学生共参与的主题班会大加赞赏。整个活动最后在全体同学、老师和家长响亮的班歌声中结束,会场满满的正能量。

学生现场含泪发表感言

编剧、导演、高三(34)班班主任秦秀文老师

除了今年的《陪你这一程》微电影外,还有前两年的《逐梦匡河》、《场记青春》、《一起走过这一程》,一提到这几部校园微电影,就一定要提到一个人,合肥八中秦秀文老师。作为编剧和导演,秦老师说,每一部微电影都有一个好的主题,为自己加油、青春与梦想、高考路上一起飞奔。带学生特别是高三学生拍微电影,压力确实大,这压力有学校的、家长的、学生的,还有社会的,可他还是坚持做下来了,并且得到了所有人的支持,还做出了成果,《场记青春》和《一起走过这一程》,在2018年双双获得了团中央举办的原创视频大赛中学组全国二等奖。

这一次接的班,学习基础比较薄弱,所有人都以为今年他应该不会再拍微电影了。可让大家没想到的是,前几天在高三34班众多家长的朋友圈里突然出现了《陪你这一程》海报,没有任何声响,新电影如约而至。

关于今年为什么要拍这样的微电影,作为高三(34)班的班主任,秦秀文老师说,这么些年,他一直觉得高三学生的家长很辛苦,身累心更累。再加上刚进入高三时,班上时有孩子和家长抵触的事情发生,甚至有跟家长闹矛盾而离家出走的情况。于是,他想一定要拍一部反映高三家长实际情况的微电影。当然,有些情况家长不方便也不愿意去展示,他就对素材进行了筛选。他说他特别感谢家长和学校的支持,才有了这部片子的出炉。

在繁重的教学任务和班主任管理工作外,再抽出时间去组织拍摄微电影,有时还要自编自导,让人有时非常疲惫,可秦老师乐此不疲,他认为微电影提高了学生的斗志,更重要的是给学生一生之中留下了一段美好的记忆。

在这里“剧透”一下,秦老师今年暑假还准备带着毕业的学生再拍一部,......我们祝他成功。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