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小学生爱心献功臣上革命传统教育课

2019-02-17 17:46:2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2月17日上午,安徽省肥东县光荣院,今年97岁高龄的老战士吴连义正在给合肥市南门小学一年级(9)班阳光精灵中队的少先队员们讲述亲身经历的参加抗日战争、辽沈战役、辽西大会战、平津战役等可歌可泣的英勇战斗故事。

当日,合肥市南门小学一年级(9)班阳光精灵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欧娟老师的带领和家长们的陪伴下,走进设在肥东县退伍军人事务局大院内的肥东县光荣院开展主题为“爱心献功臣、童心庆元宵”志愿服务,听革命功臣讲那过去的光荣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小“红领巾”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老军人、老烈属献上才艺、爱心、欢笑和温暖,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

肥东县光荣院是一所特殊的社会福利机构,里面生活着十几名老军人、老烈属,平均年龄88岁,最大的97岁高龄。这些老人有的是在战争年代为国负伤流血,有的是亲人在战场上壮烈牺牲。在过去的峥嵘岁月里,他们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做出过重大牺牲和奉献,立下了不朽功勋。

2月17日上午,安徽省肥东县光荣院,合肥市南门小学一年级(9)班阳光精灵中队一位穿着红军军服表演节目的少先队员与革命功臣互敬军礼。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傅军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