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劳模进校园 大师变导师

2018-11-19 16:15:5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11月18日下午,安徽省“劳动模范工匠大师进校园”首场活动在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礼堂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明出席。本次活动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省委教育工委、省文明办联合主办。来自安徽省内22名劳动模范、工匠大师与该校15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次面对面交流活动。

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安徽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宿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带电作业副班长许启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徽省驷马山引江工程管理处乌江抽水站运行工孙国永;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捞纸工周东红分别向青年学子们宣讲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和职业感悟。

活动现场,许启金等8名劳模工匠大师按各自的工作属性,与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相应专业的学生代表签订了一份“协议书”。这份“协议书”要求导师“有针对性地为学生制定培养计划,定制培养措施”,同时要求学生“主动与导师联系,及时请教问题,报告学习情况”。

随后,劳动模范、工匠大师代表还与学生代表签订了对口专业“师带徒协议”。省委教育工委向劳动模范、工匠大师代表颁发全省职业院校校外导师聘书。

据悉,我省此前已开展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校园”“文化名家暨非遗进校园”等活动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劳动模范工匠大师进校园”活动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思政教育方式,切实加强劳动教育,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承劳模工匠技艺技能,激励引导青年学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 张华

全国劳模许启金现场演示自己的技术发明

劳动模范工匠大师们入场

给导师行拜师礼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