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三百余名青年志愿者服务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

2018-09-24 21:19:3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9月23日上午,以“希望的田野——颂改革、庆丰收、兴乡村”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滁州分会场、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主题演出在滁州农歌会广场开幕。根据歌会筹委会统一部署,团滁州市委联合滁州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组织320名青年志愿者,承担了本次歌会系列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

整个农歌会期间,志愿者们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以及休息时间不固定等困难,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度的组织纪律性。用规范、热情、文明、周到的服务展示了当代滁州青年蓬勃朝气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活动初期,团市委牵头成立了农歌会青年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志愿服务各项工作。组建了志愿者服务总队,并把志愿者们划分成了40余小组,指定小组负责人,明确各自的管理职责,充分发挥志愿者骨干的作用。此外,还制定了工作方案,确定了志愿者招募程序和标准

8月底,团市委宣传部通过滁州共青团官方网站和公众号,正式启动了志愿者招募工作,组织发动在校学生积极报名。两所高校团委迅速行动,积极配合,严格把关,经过自愿报名和组织审核,按照志愿者入选标准,在1000多名报名志愿服务的学生中招募了320名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日常表现好、普通话流利、具有良好沟通能力的青年志愿者。

9月16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青年志愿者动员培训大会在滁州学院水上报告厅隆重召开,标志着此次农歌会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团市委副书记郝仙红、滁州学院团委副书记庚丽娜、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周慧出席了大会。

根据志愿服务工作内容的需要,团市委先后集中、分项举办各类培训6次。为加强培训工作指导,团市委编印《志愿者服务手册》。手册内容涵盖歌会总体活动安排、志愿者组织管理工作安排情况、志愿者服务内容、服务守则、岗位工作职责、志愿者常用礼仪规范、滁州概况、歌会基本情况等,以帮助志愿者明确志愿服务的组织管理和相关注意事项,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高质量的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为展示志愿者良好风貌,团市委为青年志愿者设计制作统一服装,加印统一标识。青年志愿者在全程服务中,着白色运动卫衣、牛仔裤和运动鞋,充分体现出青春活力精神风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志愿服务,利用团中央“志愿汇”app,实现全程志愿服务记录跟踪。每一名志愿者在“志愿汇”中都实名制注册,并志愿服务签到、益币兑换,实现了志愿服务需求和服务愿望的有效便利对接。团市委也在管理后台全面掌握各项目组志愿者的工作动态,查看了解志愿者的活动剪影。

志愿服务活动是展示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农歌会的青年志愿者是滁州的“微笑大使”,更是滁州的“城市名片”,他们的每一个微笑、每一处服务细节、每一句言语都代表着城市的形象。在志愿服务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们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积极主动的态度、热情开朗的服务、认真负责的信念,把最美好的微笑献给所有参与和观看歌会的八方来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参加歌会的各界嘉宾留下美好印象,为宣传滁州,服务滁州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报记者张仲磊 通讯员李唯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