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淮南师院百名学子援疆支教

2018-09-04 15:34:47   来源: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讯 “到新疆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嘹亮的口号响彻淮南师范学院校园。9月3日13:00 ,淮南师范学院大舜广场,2018年援疆支教百人团成员整齐列队,随着发自内心的呐喊声响起,“淮南师范学院援疆支教团”旗帜迎风舞动,由百余名师生组成的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援疆支教团开始了征程,他们将远赴新疆和田开展为期一学期的顶岗支教工作。

上午9:30,学校在知明湖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8年援疆支教誓师大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出席,为援疆支教团成员鼓舞送行。

党员、团员学生分别进行宣誓

援疆支教团学生代表李文垒同学发言,他表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此次援疆支教工作,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用实际行动书写自己的责任和忠诚,为美丽新疆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援疆支教团教师代表崔健发言,他表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使命、不忘重托,团结互助、克服困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保证圆满完成援疆支教任务。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作了出征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即将赴新疆支教的100多名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

曹杰旺指出,援疆支教工作,是淮南师范学院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教育工委教育厅扶贫援疆号召的积极行动,是学校“心系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主动服务国家扶贫战略,在艰苦环境中锻炼成长,践行立德树人大学宗旨”“炎刘模式”的深度推广和延伸!他希望全体援疆支教师生,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援疆支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服从指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不负昭华、不辱使命,圆满完成首批援疆支教光荣使命。

曹杰旺最后强调,希望全体援疆支教师生谨记学校的重托,牢记自己担负的责任,铭记为祖国奉献青春、为边疆教育事业书写辉煌篇章的初心,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勇于担当,让淮南师范学院的校旗,在新疆和田的土地上迎风飘扬、熠熠生辉,让“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在新疆生根、开花、结果,优质高效地完成首批援疆支教的光荣使命,为安徽高等教育、为淮南师范学院增光添彩。

随后,曹杰旺宣布“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援疆支教团”启程,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授队旗。

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援疆支教百人团,是淮南师范学院首批援疆支教团。为切实做好援疆工作,在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认真做好援疆工作。一是安排有关人员于2018年4月下旬赴新疆开展调研,了解当地社会发展和教育现状,了解顶岗实习支教具体安排,走访当地中小学、幼儿园;二是认真研究、组织、动员,成立了援疆支教工作工作领导小组,援疆支教工作办公室和项目现场执行办公室,印发《淮南师范学院援疆支教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文件,与和田市政府签订《校地合作协议》;三是从踊跃报名的600多名师生中,选拔了100名优秀大学生和4名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教师,组成了第一批援疆支教工作团。四是积极对援疆支教团成员开展培训,组织编制用以指导和记录支教生在新疆期间的生活和工作情况的《援疆支教工作手册》和《援疆支教日记本》等系列材料,明确援疆支教的目标任务、日常管理规范和支教内容要求。援疆支教工作制度迅速建立健全。(李毅 陈彬 本报记者张仲磊)

援疆支教大学生在出征仪式前整理胸前的光荣花

挥手告别

统一乘车,与同学告别,为自己加油

在出征仪式前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