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没有广告的招生

2018-08-27 16:37:11   来源:安青网

办学需要招生,招生需要广告宣传,这应该是一个大众常识,而广告的发布形式更是多种多样,让人眼花缭乱。

整个暑假期间,很多很多的学校参与了“招生大战”,他们纷纷通过媒体等渠道进行自我包装,展示魅力实力,争夺宝贵的生源。

与同行们不一样的是,涡阳县一家名叫紫光养正学堂的国学教育实体,没有做一例商业性广告。新学期就要开学了,前来报名的新生却“爆棚”了,大有风景这边独好之势,相比之下,一些其他门类的培训机构,呈现的却是门前冷落车马稀的状况。

涡阳县紫光养正学堂初建于2014年,校长和助理是一对母女组合,教师队伍则是德艺双馨型的娘子军,然后就是一群可爱的国学宝宝,还有就是一群作为义工的国学妈妈了。

母亲徐丽生长在一个国学世家,父亲和爷爷和爷爷的父亲,都是本土知名的国学大咖,她自幼耳濡目染,术有专攻,曾在一家大型国企从事文秘工作;女儿周伊婧聪慧灵爽,成长在这样一个特殊的环境和土壤中,自然如蛟龙入江海、凤凰栖梧桐,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取沈阳音乐学院,并且以专业古筝弹奏圣手的姿态笑傲“象牙塔”。想一想吧!当国学经典的诵读与民族器乐的演绎融为一体,该是多么的美妙呀!

像这样一张血脉相连、文脉相通的名片,像这样一块祖孙五代同书卷、古风新韵共儒雅的招牌,实属罕见,更是难以复制。

如果说有广告元素的话,这里的广告符号就是娃娃们学有兴趣、学有收获、学有变化的表现,就是学生家长以及他们的亲友团口口相传的力量。常言道: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

家庭式、生活化,是这里的办学特色;东方情、民族魂,是这里的教学特点;彰显中华文明、中华孝道、中华礼仪,是这里的兴学特质。

徐丽女士被大家亲切地称之为国学阿姨。她于多年前在涡阳县城东部老区创办第一家国学实体后,如今,又在涡阳县城南部新区开办了第二家国学教育实体。新老城区、花开并蒂、母女联袂、浅吟低唱,倾心讲述着中国故事,倾力传播着中国声音,倾情放飞着中国梦想。

因为突出的社会贡献,因为出彩的人生奋斗经历,徐丽女士先后获评安徽省最美家庭、亳州市“三八”红旗手和涡阳县优秀政协委员等荣誉称号。

谈及当下的国学热,徐丽女士自豪地说,这是一种文化自信和行为自觉,生动鲜活的事实证明,国学的思想价值、精神动能和道德规范,已经被千家万户集体认同。

涡阳县紫光养正学堂大厅内,悬挂着这样一幅楹联: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周伊婧一袭长衫,秀发拂肩,眉目生香,颇具神女仙子的范儿。她手捧厚厚的《论语》,款款走下讲台,一边淡定地介绍着这幅楹联的诗意深意,一边加重语气补充说,这是她和妈妈用来励志的,这是她们和孩子们筑梦追梦圆梦的最高境界。文:高永杰 图:高亚男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