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2018 年皖疆青少年“手拉手”融情实践夏令营在皖举行

2018-08-18 21:51:03   来源: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讯(特约记者潘平阳合肥报道)8月7日上午,2018年皖疆青少年“手拉手”融情实践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合肥师范附小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单强出席开营仪式,省合作交流办、省少工委、皮山团县委、合肥师范附小等有关负责同志及皮山县和合肥师范附小的少先队员代表、辅导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仪式。

开营仪式上,合肥师范附小校长、省合作交流办和皮山县少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先后致词,10名皖疆两地的少先队员代表现场交换结对卡,开展“手拉手”结对,单强为新疆皮山代表团授旗并讲话。

他指出,持续开展皖疆青少年“手拉手”活动,为两地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提供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和促进民族团结的平台。他强调,安徽山水秀美,人文荟萃,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接下来夏令营活动中,希望队员们多角度、全方位感受安徽的山水人文。他希望,新疆和安徽两地的少先队辅导员老师、少先队员们珍惜机会,多交流,多学习,友爱互助,接过皖疆人民友谊的接力棒,为新疆、安徽两地的共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促进各民族青少年的大团结作出更大的贡献。开营仪式上,皖疆两地少先队员代表们还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活动和队风队列展评比赛。

在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中,队员们参观了省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省地质博物馆等地,感受安徽悠远精深的历史文化和革命传统文化;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大讯飞公司、荣事达公司等地,体验现代科技的魅力,了解现代智能家居的奇妙和便捷。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加深皖疆两地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了解,增强两地青少年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对中国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可,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

据悉,自2011年以来,皖疆青少年“手拉手”融情实践夏

令营已开展八期,来自新疆皮山和安徽的440余名青少年代表分别走进安徽和新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彼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