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琥珀社区开展“阅读悦美 书香琥珀” 亲子读书会

2018-04-23 17:07:10   来源:安徽青年报社

安青网讯 当“世界地球日”完美邂逅“世界读书日”,在这个适合徜徉在书海中的季节里,合肥龙岗开发区琥珀社区携手百米爱社工于4月21日上午在琥珀社区儿童家庭教育课堂上开展“阅读悦美书香琥珀”亲子读书会,带领父母和孩子们开启了一场书香之旅,让孩子们在书本中爱上我们的地球。现场共有35对家庭参加。

如果有一天,我们人类没有了水、空气、植物、动物,我们手中只剩下钱和金子,可是这些又不能换来空气和吃的,那会怎么样呢?除非这一天,还有一个小孩,口袋里装满了生命的种子。在本次亲子读书会上,社区志愿者李老师以幻灯片的形式把《如果地球被我们吃掉了》这本书呈现给大家,带领大家一起走进书中的世界。故事中的情节深深的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勾起了孩子们要保护地球的欲望。在活动中王智宇小朋友说“以后再也不会浪费纸巾了,餐巾纸是用大树做的,我们要爱护大树。而且妈妈小时候都是用手帕的,我也觉得手帕又好看,用起来又舒服,我要从现在做起,保护我的地球妈妈”。整个读书会气氛活跃,互动自然,家长们不仅“get”了阅读书籍的“趣点”,更感受到了亲子阅读对孩子发展的重要性,也向大家宣传了环保理念。

琥珀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阅读能让孩子增长见闻,亲子共同阅读能增进亲子关系,社区借助世界读书日这个节点开展亲子读书会,分享、交流并共同讨论从阅读中获得的想法与心得,能有效促进亲子间情感沟通。希望能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让浓浓书香飘进千家万户,营造书香家庭,书香社区文化氛围,共享阅读带来的幸福感。( 胡翠芳)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