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芜湖响水涧万亩油菜花田美不胜收

2018-03-28 16:54:35   来源:中安在线

3月26日,安徽芜湖天朗气清、万里无云。在位于芜湖市三山区峨桥镇的响水涧,万亩油菜花迎来了盛放。峨桥响水涧被誉为安徽的婺源,但与婺源油菜花不同的是,这里沟渠纵横、河网密布、田舍井然,自有一派水乡田园风光。金色壮观的油菜花海与粉墙黛瓦的徽派建筑一起构成了一幅“水墨丹青”。

油菜花盛开的季节,登上巍峨壮观的响水涧大坝上远眺,秀峰、村舍、道路、河流,皆融汇入油菜花海,蔚为壮观。从空中望去,当地村民通过巧妙种植不同农作物形成的“响水涧”三个大字和米老鼠的卡通形象,远远望去就像是一张名片。金灿灿的油菜花与远山、近水相印成趣,构成一副山水春光图,这里也是无数摄影爱好者向往的摄影圣地。本网记者使用无人机,通过高空俯瞰的独特视角记录下这一绝美的田园风光。(摄影/文字:许梦宇 尚家乐)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