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科技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2023-06-01 15:28:39   来源:安青网

近日,安徽科技学院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以“团结奋斗 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题,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后勤保障部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党员,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农学院部分班级学生共同聆听。

黄远友从“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中国式现代化做什么”“中国式现代化怎么做”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战略部署和实践路径。黄远友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黄远友强调,在中国式现代化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等重大原则。

黄远友要求,教职工要增强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立足本职岗位,团结奋斗,建功立业;大学生要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专题党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联系实际紧密,对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参加党课的师生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和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储德丹 特约通讯员:张威)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