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徽风皖韵进高校——“再芬黄梅”走进皖江工学院

2023-05-26 18:18:21   来源:安青网

5月21日晚,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3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再芬黄梅”走进皖江工学院,为皖江工学院师生带来一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盛宴,现场近三百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中,来自安徽省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的演员们演绎了经典黄梅戏剧目《天仙配》,充分展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梅戏”的独特韵味。演员们细腻的表演,动听的演唱,把《天仙配》故事中的每个人物表现得栩栩如生,将动人的千古爱情故事完美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赢得全场观众阵阵掌声。

现场观看演出的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带来了视觉和听觉的享受,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戏曲的深厚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涵,提高了审美能力和艺术素养,激发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据悉,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皖江工学院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汪军瑶)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