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池州学院以“三学”推进主题教育读书班走深入实

2023-05-10 09:47:41   来源:安青网

5月4日,池州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博古楼报告厅开班。读书班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带动全校党员干部深学细悟,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读书班上,学校领导班子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带动,分别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并带头作学习交流发言。5月4日,党委书记孙晓峰作题为《新时代高校政治建设与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的学习交流发言,阐述了新时代高校政治建设与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的切实路径。5月5日,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兰荣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交流发言,就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阐述。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进一步带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精力、静下心来看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把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

坚持融会贯通学。读书班上,学员们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读书班分为7个学习小组,在集中学习的同时开展分组学习研讨,研讨内容紧密贴合学校实际,围绕学校九大“暖民心行动”深入交流研讨,在学习研讨过程中边学边悟,以“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学思悟态度,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髓、实质内涵,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书本上学到的文字转化为自己的思想。

坚持联系实际学。读书班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领悟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读书班上要求学员们充分利用此次读书班的机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7个学习小组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学科建设与人才工作、教学科研管理创新、学生服务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开展,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袁梦成)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