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工大研支团开展品读《雷锋日记》活动

2023-03-03 17:26:10   来源:安青网

3月5日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进校园,引导青少年争做雷锋接班人,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学校以《雷锋日记》为载体,开展宣讲、诵读、签名等学雷锋系列活动。

“学雷锋精神、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伴着铿锵有力的曲调,志愿者姚锦芳对比今昔学习环境,为一年级学生讲述雷锋同志刻苦学习、勇于钻研的事迹,号召青少年学生珍惜光阴,勇当班级前进路上的“螺丝钉”。

青春中国恰逢青春少年。道德与法治课上,志愿者曹子艺与学生一同回顾雷锋同志积极投身辽宁省抚顺市革命建设的英雄事迹,感受生活中“百姓雷锋”自发在“雷锋班”“雷锋岗”上弘扬传承雷锋精神。

安徽工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支教学校宣讲现场

“读雷锋日记、扬雷锋精神”主题分享活动

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历史课上,志愿者李畑昕邀请学生诵读《雷锋日记》,解读文字中蕴含的自立自强、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等道德价值。在听到“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时,熊同学大声说道,雷锋叔叔是优秀的学习典范,我要把“挤劲”“钻劲”用到学习生活中,成为班上的“小雷锋”。

安徽工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支教学校开展雷锋日记分享活动

“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主题签名活动

时代的晨曦在汗水中熠熠生光。南塔九义校操场上,志愿者黄家翔组织孩子们开展雷锋精神签名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签名是无声却郑重的承诺,他们要学习雷锋叔叔帮助他人不留名,耐心钻研不怕累,勤俭节约不浪费,争做新时代爱党爱国的好少年。

安徽工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支教学校开展雷锋精神标语签名活动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接下来,安徽工大研支团将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雷锋精神”渗入课堂德育,把学雷锋活动日常化、经常化,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安徽工业大学团委)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