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把劳动教育的种子根植在乡村振兴的沃土上

2023-02-28 12:41:19   来源:安青网

新学期伊始,安徽工业大学冶金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巍带领着支部党员,前往学校定点帮扶村马鞍山市和县历阳镇兴圩村劳动教育合作基地黑木耳产业园,开展“弘扬劳动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员活动。产业园内,正逢黑木耳丰收,一排排菌棒摆放整齐,一朵朵木耳长势喜人。党员们捋起袖子、穿上雨靴,帮忙采摘、搬运、晾晒,忙得不亦乐乎。

担任兴圩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的安徽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员郭道江热情给党员们介绍了黑木耳产业园建设情况,并为党员们传授了黑木耳采摘技巧。郭道江告诉大家:“黑木耳业园不仅是打造了兴圩品牌,更是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这是黑木耳的大丰收,更是乡村振兴的大丰收!”

支部党员、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郑伟成参加了此次活动后深有体会:“身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的责任不仅在于理论学习,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践中,在这次活动中,我与村民们一起劳作,深入了解了乡村生产生活的实际情况,对乡村振兴现状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们应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建设中,用科技创新助力乡村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

吴巍指出,这是支部首次组织劳动教育方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让党员了解农业生产创造物质财富的过程,强化党员劳动观念,引导党员热爱劳动,以“劳”育人、以“劳”树德,用劳动助力乡村振兴,把劳动教育的种子根植在乡村振兴的沃土上。

通讯员 吴巍 王倩 杨建 张苒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